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正文
体验电影式的《半条命2》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1 10:37 新浪游戏

  作者:NAECR-苗子

  如今,数字电视机、宽屏电视机已经在市场上非常多见,虽然从画面质量上来说,仍然没有电脑显示器来的清晰。但你有没有想过,用一个50英寸的电视玩《半条命2》,再加上顶级的发烧音响,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震撼感觉?

  几个月前,我写过一篇关于《Doom3》的评论,也是在大屏幕电视上测试它的的表现效果,而结果却有些令我失望。《Doom3》在我的50英寸数字电视上画面的表现多多少少有些“假”。因为它没有真正的支持宽屏显示,画面全部被拉伸,看起来画面怪怪的。

  而《半条命2》的表现就完全不同,它从硬件和软件上完全支持宽屏显示,所以画面看起来一点都不失真,而且异常震撼!!首先,先看看我都使用了什么硬件:3.0 GHz CPU, 1GB 内存, GeForce 5950 显卡. 电视是 50英寸DLP数字电视, VGA线路输入。

  

新浪游戏_体验电影式的《半条命2》
新浪游戏_体验电影式的《半条命2》
新浪游戏_体验电影式的《半条命2》
图1
图2
图3

  在游戏中设置宽屏模式很简单。在游戏主菜单中设置视频,你就能看到一个分辨率的下拉式选单,通常硬件支持的4:3的模式,如果你用的宽屏设备支持16:9或者16:10,那么下拉式菜单中就会出现相应的选项。

  当我第一次在宽屏上运行游戏时,可以说《半条命2》是我见过的在宽屏上表现最好的游戏,包括《Doom3》和《Halo2》在内。游戏的材质、色彩、高细节的人物模型都表现非常出色。在广阔的游戏场景中表现尤为突出,比如17号城的广场中、满是虫子17号高速公路。

  《半条命2》不光在高细节和高分辨率的表现突出,包括一些低端显卡,比如5950,在这些显卡上跑起来也非常流畅。下面我们来对比宽屏模式和普通模式下,《半条命2》不同的画面表现能力。

  在我测试的过程中,我一直留意《半条命2》到底是如何支持宽屏模式的:是不是真的比4:3的模式看到的左右边要多?还是只不过把画面上边和下边裁减,简单的从4:3模式压缩成宽屏模式?如果你仔细观察下面的图片,你会惊喜地发现《半条命2》的宽屏模式是货真价实的,它的左右两边的确比4:3模式下,看到的东西要多。

  下边是一幅Alyx and Dr. Kleiner的图像,我只是简单的把画面从4:3模式的1024X768,转换到宽屏模式的1280X720。让我们来看看效果:

  

新浪游戏_体验电影式的《半条命2》
新浪游戏_体验电影式的《半条命2》
图4
图5

  4:3模式1024X768

  宽屏模式1280X720

  我们看过了截图的对比,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这种画面效果在CSS中表现出来,那么…..

  为了测试在CSS中的效果,我们也同样对CSS进行了截图的对比:

  

新浪游戏_体验电影式的《半条命2》
新浪游戏_体验电影式的《半条命2》
图6
图7

  4:3模式1024X768

  宽屏模式1280X720

  显而易见,宽屏模式的确能够让你看到比别人多的游戏画面。这样,Valve就赋予了那些使用宽屏的玩家微小的优势,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画面对比完了,怎么样?《半条命2》的强大图像引擎让人振奋吧?有条件的玩家也不妨也试一试,体验一下宽屏幕的《半条命2》。再加上全程普通话专业配音的游戏语音,及震撼的游戏音乐,让我们也体验一把电影式的《半条命2》吧!

  简体中文正式版的《半条命2》将于12月于中国大陆地区正式发售,游戏中包括了《半条命2》简体中文正式版、《Counter Strike : Source》、正版联机CD-key。敬请玩家期待这款电影式的动作类游戏大作的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20000《半条命2》盗版用户被查封 (2004-11-30 09:56)
激情演绎《半条命2》乐器还是武器(图) (2004-11-29 13:28)
经久不衰的话题:玩3D FPS类游戏有眩晕症 (2004-11-26 09:38)
《半条命2》显卡级别公布 几家欢喜几家忧 (2004-11-25 15:45)
Valve关闭20000个非法半条命2账户 (2004-11-25 09:43)
我的《半条命2》神秘内测日记 (2004-11-24 17:47)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 (2004-11-24 11:07)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2) (2004-11-24 11:0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