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恋游戏高考状元退学 戒脱“网毒”再次考上大学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30 14:51 重庆晚报

  吴峰(化名)曾经是当地高考状元,却因为迷恋网络游戏考试屡亮红灯被劝退学;在父母的信任中,今年9月,他再次以优异成绩考入重庆大学建管学院,不同的是,他成了2004级的新生。

  走进大学 开始茫然

  吴峰来自云南省富宁县,2000年以550多分的荣获该县高考状元,考入重大建管学院。刚进大学没有考试压力,没有父母唠叨,更多时候是同寝室的人出去逛街、打游戏等等。

  “进了大学发现自己上大学的‘人生目标’实现了,便开始茫然,整天不知道该追求些什么。”吴峰说。

  大二上期他要求父母给他买了电脑。从此他晚上在游戏里厮杀,白天蒙头大睡,每周最多去上两三节课。

  他也曾想过从游戏中走出来,特别是看着同学期末考试后可以安心去休假,而自己却要为开学的补考担忧。但由于落下的功课太多,又没有老师辅导,他又回到虚拟世界中寻找暂时的安慰。

  大三下期,辅导员老师告诉他,因为他旷课太多,七八门功课补考不合格,学校要他退学。

  开明父母 给他信任

  回到家乡的吴峰希望父母骂他打他,但父母连一句狠话也不曾说过,还做了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决定:重新参加高考。

  父母从来没有对他有任何不满和怨言,“如果父母不给我信任,也许我就去打工了……”就是父母无数次默默关爱,让吴峰有了重来一次的努力和面对周围失望眼神的勇气。

  今年9月,吴峰以县第4名的成绩再次考入重大,跨进校园那一刻,吴峰心情非常复杂,昔日同窗考上了研究生成了助教,成了他的老师,以前的辅导员带完他们那一届,正好又接了他这个专业……

  “在哪里摔倒在哪里爬起来。”吴峰告诫自己。

  记者 陈寒星

    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幻侠乔尹2》试玩版含恶码病毒 (2004-11-30 13:37)
任天堂明年将推出黑色“张飞版”NDS (2004-11-30 10:53)
研究表明一成高校学生心理问题缘起网络 (2004-11-30 10:28)
杏小百合代言XBOX游戏王牌飞行员(组图) (2004-11-29 13:43)
激情演绎《半条命2》乐器还是武器(图) (2004-11-29 13:28)
香港PSP套装未发售就已炒到4000元 (2004-11-29 11:50)
唯晶宝贝豪华限量珍藏版台历出炉(图) (2004-11-29 11: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