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日本光荣起诉国内公司盗版游戏软件索赔84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30 14:24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据外电报道, 日本游戏软件开发商光荣公司日前起诉北京保利星数据光盘公司并获胜诉。光荣公司称,北京保利星制作并出售该公司游戏软件的盗版产品,全面复制盗版了光荣在台湾地区销售的正版电脑游戏软件“三国志IX(中文版)”光盘,甚至连包装和说明书都与在台湾销售的正版产品也极为相似。保利星公然将其作为正版在中国大陆销售。

  原告株式会社光荣在起诉书中称:由被告北京保利星数据光盘复制、被告北京银冠电子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北京市股神证券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游戏软件《三国志Ⅸ》中所载游戏为原告开发并享有著作权。三被告未经原告授权许可,擅自出版、复制、发行上述软件,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给原告造成经济损失。为此,原告起诉三被告,请求法院判令三被告:1、停止侵犯原告的著作权;2、公开致歉;3、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84万元、诉讼支出5万元。

  经过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两次审理,保利星承认盗版事实,法院建议双方庭外和解。10月22日两公司达成协议,保利星将支付赔偿金并在中国国内的报纸上刊登道歉广告。

  今年初,法律出版社就曾诉北京保利星数据光盘有限公司等侵犯著作权纠纷案,海淀法院作出了一审判决。法院判决:被告北京保利星数据光盘有限公司不得再行复制盗版《2003年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内容串讲》光盘,赔偿原告30万元;被告在《法制日报》刊登向法律出版社的致歉声明,消除影响。

  据悉,北京保利星数据光盘有限公司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香港衡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光盘生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DVD光盘制作、CD光盘制作、光盘印刷、光盘运输、DVD-audio、CD-ROM、CD光盘印刷、国内运输、DVD-vedio、CD DVD、光盘印刷、国际运输、DVD-ROM、光盘包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盗版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说法专题

 相关报道
20000《半条命2》盗版用户被查封 (2004-11-30 09:56)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调查报告显示英国软件盗版率高达29% (2004-11-11 10:23)
树大招风 三款游戏大作陷入盗版苦海 (2004-11-09 10:56)
日本任天堂在美国赢得反盗版游戏官司 (2004-11-05 10:24)
盗版商电脑城内集体出走 (2004-10-14 01:35)
政府将制定新法从根本上防止网络盗版 (2004-10-06 01:18)
江西部分网吧使用盗版 奥美电子、工商部门联合维权 (2004-09-15 14: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