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魔兽世界 >>  正文
GameSpy专访《魔兽世界》制作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30 11:34 新浪游戏

  1。Gamespy:现在魔兽世界已经正式发售了,开发团队目前优先要做的事情是什么?

  Shane Dabiri:我们所有要优先考虑的事情是继续支持游戏以使玩家一直都有个美好的游戏体验。不像其他的游戏产品,当你完成设计一款网络游戏之后,真正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增加新内容,改进功能,添加新的游戏系统以提供给未来的玩家是目前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已经把内容更新进度表写到了明年,而且里面包含了很多新奇的特色和梦幻般的新地区。

  2。Gamespy:在第一年的计划里会不会出现现有种族新的亚种族群体?或者加入一些全新的种族?

  Shane Dabiri:对于这一点,我们没有加入新的种族的打算。不过,我们会继续更新现有的种族。

  3。Gamespy:你们怎样处理跟爱好者们之间的交流?你们在向用户发布信息并从用户的反馈中鉴别有用的内容方面做得相当成功。

  Shane Dabiri:我们已经有了非常成功的内测公测。过去一年来游戏在玩家手中变得更加漂亮可爱,在全部测试当中他们积极的参与并提供给我们建议。

  事实上,游戏的成功很大部分要归于他们的贡献。全体设计人员都善于变通,他们乐于看到事情在玩家的反馈,游戏当中的建议,以及论坛的讨论中得到变化。有了这些我们才能够将游戏优化并调整到今天这个样子。我们的 Q/A 部门每周都会把来自游戏中测试玩家们提交的建议集中起来。把这些建议从每一个开发部门中传递,美术、声效、游戏设计,等等。然后进行内部讨论以找出其中最有意义的可行建议。

  另一个对我们有帮助的地方是论坛。定期的,开发团队会在论坛中浏览那些关于新特点的讨论并直接跟那些希望我们增加新的细致特色的人进行交谈。这些会直接进入到我们的开发进程中并帮助我们确定需要的新特色。

  而且,我们的社区团队会制作出一个每周的“热点排名”,我们会和他们一起察看并在这些被确定的玩家关心的问题上工作。当然,我们准备在游戏发售后继续这个过程。

  4。Gamespy:既然你不必玩过魔兽争霸就可以喜欢上魔兽世界,那么对于那些即时战略游戏玩家们来说有没有特殊意义的东西?地点,彩蛋,或者其他什么的?(比如在洛丹伦废墟中倒塌的巨钟?)

  Shane Dabiri:魔兽世界中到处是跟其他魔兽产品甚至暴雪产品有联系的内容。我们经常会在游戏中加入一点“彩蛋”,魔兽世界也不例外。留意一下 NPC 的名字,任务简报,物品,声音,以及场所。你会发现很多的“包袱”。

  如果你想让我举个例子的话,魔兽争霸玩家们会发现很多人名和地点在魔兽系列游戏里经常出现。比如,黑石塔,一个游戏里的高等级地下城,在第一代魔兽争霸中是兽人的要塞。

  5。Gamespy:我们将会看到什么现场节目么?你们是否计划有一些节日主题的事件或者特殊的节日任务和娱乐节目?

  Shane Dabiri:是的,我们有一大堆的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节日主题事件。例如,公测时在独立纪念日期间我们设置了一些小贩卖烟火爆竹,在复活节期间我们组织了一次复活节彩蛋大搜寻的活动。

  对于现场事件的安排,我们有一个世界事件部门,他们一直在策划游戏中加入新奇有趣的事件。大多数的内容我无法公布,我们想给你们一些惊喜。

  6。Gamespy:游戏的故事主线向前推进的频率怎么样?大陆会上演什么样的戏剧性改变?

  Shane Dabiri:任务设计者和等级设计者们在不断的创造新的内容。在未来发售以后我们计划有很多的地区会开放,一些地区在现有的世界事件未发生时是无法进入的。玩家们将必须一起合作找到进入新地区的方法。其中一些会有益于现有的世界,其他的也许会搞砸;时间会证明一切。

  7。Gamespy:跟我们讲讲是什么使你决定使用“游戏内的副本”?你为什么认为它会给与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

  Shane Dabiri:副本允许我们给与玩家集中精力的体验而无需要求他们排队等待或者造成玩家之间的排斥(偷怪、蹲点,等等)。通过这种方式,队伍的成员会感觉他们是真的在地下城里共同面对未知的危险,而不是感觉在拥挤闹市里无聊的蹲点。

  副本带给我们的另一件事是增加对于特定时间的把握能力。我们可以让副本中发生任何事件,在其他地方就不行。这其中包括门,陷阱以及实现设定好的遭遇事件让玩家们去体验。

  8。Gamespy:你们认为谁会是这个游戏的核心市场?

  Shane Dabiri:我们有信心让大多数玩过网络游戏的人喜欢它,而且我们希望他们都来尝试一下,但其中我们最想的是扩展到那些玩过我们其他游戏的玩家中去。

  就像其他产品一样,魔兽世界里面有很多人在玩,网络游戏是一种社会化的体验。这并不是说你不能在里面独自游戏并度过很好的时光,但如果你认识一些朋友并一起并肩作战,那会带给你更好的体验。暴雪已经确立了创作令人愉快的多人游戏的风格,而魔兽世界正是我们这一游戏设计理念的延伸。

  9。Gamespy:其他的网络游戏中是什么主要的不足使你提出了魔兽世界?你对改进这些作品的看法如何?是什么使它开始运作?

  Shane Dabiri:我们一直是网络游戏的狂热爱好者,暴雪公司里每一个人都玩了很多年。所以,当我们最后决定开始创作魔兽世界的时候,我们想要开发一个所有人都可以一起来玩的游戏。

  在开发过程中我们集中于做这样的事情:创作一个这样的游戏,新手可以简单入手但对老玩家又充满挑战,世界着充满活力,以及不必每周花40个小时的时间来获得满意的体验。

  在这里,你可以在午餐的时候顺带玩上一个小时,或者在周末一口气花掉5个小时。你都可以获得进步,并且感觉你确实是这个世界的一员。通过这些,我们开拓了一个全新的玩家市场群体,那些一般都会拒绝网络游戏的人。我想这才是让我们齐聚一堂的原因。

  10。Gamespy:Zug Zug?

  Shane Dabiri:Dabu!工作完成!一起来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魔兽世界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