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业内特讯 >  正文
实况联赛将启动 明年去看电子足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9 11:42 新浪游戏

  国足无缘世界杯,中超乱成一锅粥。国内球迷捶胸顿足,不知明年足球还有啥可看。恰在此时,一种“长”得很像足球的新赛事悄然登场——11月26日,首届巅峰电子足球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足球各界人士共同关心电子足球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李维淼等电子竞技主管部门领导、史万春、张京天、金正民等国内足球界元老和张路、沈祥福、洪元硕、杨浦等现役足坛人士出席发布会。

  


张路解说电子足球

  此项联赛由北京英正巅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www.topegames.com)主办,首届联赛将在2005年春节后启动,持续至2005年7月。目前,为保证联赛质量而进行的预选赛报名工作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展开,预选赛的决赛时间为2005年1月23日。

  发布会由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段宣主持。发布会期间,北京现代队主力球员杨浦和央视体育频道主要负责人之一张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抗赛,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和段宣担任现场解说,结果杨浦以2:1战胜张斌。

  电子竞技是随着信息技术和电子技术发展而诞生的一种新兴体育项目,而电子足球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子项目。其比赛方式是现实选手通过电脑、家用娱乐设备等电子终端操纵软件中的“虚拟球员”进行仿真度极高的比赛。即将开始的巅峰职业联赛采用的硬件终端是索尼公司生产的家用娱乐终端Play Station II,软件则是科乐美公司推出的“实况足球”(Winning Eleven)。据介绍,这种软硬件搭配之下的比赛看上去足以乱真,而且,参与的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技战术运用,还是比赛的结果与感受,都与现实中的足球比赛极其类似,唯一的不同是用手“踢”球。

  国内电子竞技发展得益于2003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确立为正式体育项目的决定。近1年来,国内各种电子竞技赛事呈现出日渐增多的趋势。但多数比赛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影响上还都处于稚嫩的起步阶段。有关人士指出,尚未实现电子竞技的职业化是造成国内电子竞技发展的最大问题。因此,英正巅峰体育公司将发展职业化作为其即将推出的联赛的目标。

  该公司将通过为期两个月的预选赛选拔出国内电子足球的高手,并从中挑选一部分组成真正意义上的职业队,这些选手将获得稳定的收入,并成为国内第一批电子足球职业选手。

  据介绍,电子竞技比赛1997年发端于美国,如今海外电子竞技已经发展成规模巨大的产业,目前最为著名的赛事包括ESWCWCG等。在亚洲地区的韩国、日本,电子竞技发展也非常迅猛,电子竞技在韩国已经发展为继足球、围棋之后的第三大体育赛事,每年的产业规模达到数十亿美元。

  有关资料显示,国内电子竞技爱好者多达3000万人,而且,国内电子竞技爱好者的的水平也相当高,并曾在国际比赛中获得过第三、第四的名次。参加26日发布会的足球界元老史万春表示,他之所以如此关心和看好电子足球是因为他对中国足球的终生梦想也许能从电子足球得以实现。

  根据一份调查报告,电子足球爱好者主要以20-35岁为主,而这一人群又是众多商家争抢的“黄金人群”,因此,26日的发布会上还不乏各种企业的身影。中国网通、微软、联想、Cucci、耐克、江森自控、太极计算机集团等企业的代表均表示有意成为电子足球赛事的赞助商。

  据悉,首届巅峰电子足球职业联赛预选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相关内容请查询www.topegames.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况足球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Xbox@PC版《实况8》网络对战达成 (2004-11-17 10:34)
《实况8》XBOX版支持连线对战(图) (2004-11-10 14:26)
暗流涌动 实况足球的挑战者们 (2004-10-29 10:26)
猛男乙的FIFA,实况足球和无间道 (2004-10-28 10:23)
欧版WE8首发即达150万套 (2004-10-14 14:43)
XB的PES4-BETA和PS2的WE8的区别 (2004-10-11 10:10)
《实况足球8》史上最强恶搞 (2004-09-28 10:46)
《实况足球8》中的荷蘭后防 (2004-09-28 10: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