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民投票:10款优秀网络游戏中民族网络游戏占7席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8 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曲志红、邱红杰)由网民投票选出的10款优秀网络游戏中,民族网络游戏占据其中7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上,中国自主开发的民族网络游戏受到网民的青睐。

  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本届展会以“自主创新、健康体验,振兴中国民族游戏产业”为主题,集中展示两年多来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民族网络游戏作品。网民在展会期投票评出
的“十佳”中,网易推出的《大话西游2》以近6万的高票高居榜首,《剑侠情缘》《梦幻西游》《天骄2》《刀剑ONLINE》《航海世纪》等一批国产网络游戏凭民族特色和精良制作获得关注和好评。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14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150余款最新国内外游戏作品展出。

  据介绍,我国消费网络游戏的人数成倍激增,但国外网络游戏占据着中国市场主导地位。我国需要为日益增多的网络游戏消费者、特别是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具有民族文化特色,内容健康的网络游戏作品。与上届展会相比,此次展出的自主开发的游戏作品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创意角度都有了更大的进步。

  中国民族游戏出版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也吸引了国际知名厂商的重视。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EA表示将积极与中国公司合作,开发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网络游戏作品,并把它推向世界。韩国九兄弟公司日前与北京游戏蜗牛公司结盟,正式宣布将中国原创网游《航海世纪》引进到韩国出版运营。《航海世纪》也是韩国公司从中国引进的首款中国网络游戏,签约金额约达15亿韩币,已经超过了目前韩国主流产品在本国的价格。金山公司在展会上宣布,自主开发的《剑侠情缘》卖到台湾地区出版运营后,已取得同时在线2.6万人的佳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产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ChinaJoy游戏大展现场报道

 相关报道
骗吃霸王餐 女骗子故伎重施被网友识破落网 (2004-11-27 10:29)
中老年市民也恋网 上网的动力只是为孩子 (2004-11-27 10:28)
警察与抢匪网上“聊天”案犯在三亚某网吧落网 (2004-11-27 10:26)
中国加强对互联网文化产品传播展览等活动管理 (2004-11-27 10:24)
痴迷网络厌学出走 QQ号找回离家小网民 (2004-11-27 10:21)
《英雄王座》中韩CTO联合宣言发布会 (2004-11-26 20:31)
国产网游《封神榜》上海媒体答谢会 (2004-11-26 18:51)
《英雄王座》中韩CTO联合宣言发布会 (2004-11-26 17: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