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航海世纪 >>  正文
《航海世纪》公测中国地图初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6 16:51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热血东归”将于12月8日震撼公测。“热血东归”讲述诞生在地中海地区的中国人后裔,为了寻找祖国,毅然踏上了东归之途。随着《航海世纪》“热血东归”版本的日渐来临,亚洲地图也将开放,游戏中明朝的中国是什么模样?

  《航海世纪》中的地图大致可以按照难度来分:地中海一带为新手地图,非洲及北海一带为中级地图,亚洲地图为高手地图。亚洲地图主要包括直沽(天津)、长崎、泉州等港口,秦皇陵、将军府、泰姬陵、三宝垄等冒险场景,冒险场景中敌人强度非常高,像直沽、长崎等城市要航行非常长的距离才能抵达,因此这些城市的贸易利润都是巨大的,郊外可以得到的资源都属于高级的。

  


泉州

  中国地图之泉州

  在明朝,泉州港是与埃及亚历山大港齐名的东方大港,是闻名于世的海上丝绸之路东端。1292年旅行家马可•波罗来泉州港,说泉州港比埃及亚历山大港还要繁荣,港湾中有许多印度的大船,是世界最大的贸易港口之一。1347年摩洛哥旅行家伊本•白图泰来泉州港;也说泉州“为世界最大港口,港中有大船百余,小船不可胜数”。

  《航海世纪》中,在台湾岛对面就是中国出海的门户——泉州港,它有着几百年历史,在军事、经济、贸易等诸多行业都很发达的港口。在泉州,到处充满了中国的特色:背景音乐变成了中国古典乐器的合奏;城市中固定的NPC换上了中国的衣服,改了称号:卫兵改叫做捕快、教士变成了和尚;男的基本上都是商人,女的基本上按照公国旧社会习惯,用姓氏称呼,还有几个儿童在玩耍,处处体现出明朝盛世的繁荣。青色的石砖路、古朴的牌楼、大红的灯笼、飘扬的酒幡、高昂的飞檐、中国人的表情,中国人的青衣麻布、中国人的对白、中国人的青砖绿瓦……每一处细节都带你进入16世纪繁华的明朝。

  


直沽

  中国地图之直沽

  直沽是将海运转为内河运输以转运漕粮为主的内河港,具有泊船、装卸、仓储、中转等功能。由于京城和北部边防军饷需要量增多,南粮北运频繁,使直沽的漕粮处于重要地位。每年在直沽转运漕粮400万石左右。

  直沽和泉州不同,因为直沽是京城的门户。如果说泉州港是繁荣的民用港口,那么直沽就是气势逼人的皇家重地。直沽港的街道标标准准的为一个竖横竖的形状,街道两旁规律的种满了绿树,周围建筑坐落有致的排在绿树的内侧,也许是直沽当时形势十分危机,所有的门户都是紧闭的。负责游戏中城市安全的NPC是拿大刀的捕快,而变成了手持红樱长矛,身批丈青铠甲的大明士兵。连站在石门“天津港”下的外国商人洛佩兹也不由感叹:直沽港的海防真是严密啊。码头伙计依旧是青衣麻布的打扮站在烟水楼台之外。顺着街道的延伸,路上的士兵越来越多,感觉就像泉州城的所有NPC都变成了士兵那么多。

  


北京

  中国地图之北京

  北京城就不用说了,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城市。《航海世纪》中的北京,是如何来体现北京诸多特色、庄严的气氛?

  北京是一个内陆城市,和其他的港口城市截然不同。北京这里不再是砖瓦青麻,取而代之的是高高的城墙,和威武的士兵;没有了海边的沙滩,取而代之的是烟雨楼台,到处都种满的幽雅的柳树。一进城门就是笔直的大道,两边是高耸的围墙,天都变成了方块。走出了这个巷子就是中国传统的街坊了,“王府井”傲然矗立在北京城内,北京城内基本上所有带有帮助性质的NPC都集中在这条街坊上了,仓库,钱庄(银行),酒馆的建筑都被设计成了北京老胡同文化的标志——四合院,还有一个老外在外不停的转悠。没有码头伙计、船厂老板以及交易所老板。

  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遗产——紫禁城,在《航海世纪》中也基本保持了原貌,重重叠叠的门、红墙琉璃瓦、威严的台阶、盘龙的柱子、金壁辉煌的金銮殿……进去就会有说不出的威严。此外,北京城外的东郊皇陵,是每个探险爱好者必去的地方。门口飘荡的狐妖、木偶机关的机器人守卫、最后关口的麒麟神兽,都是对每个探险家的最大考验。

  三座城市蕴涵着丰富的东方文化,泉守港再现了老百姓的生活状况,也能感觉的中国早期小资本的萌芽;天津港则是一座标标准准的军事重地,箭楼、城墙、士兵应有尽有;最后首都北京则就是一座透漏着霸者气息的城市,除了游戏中被设计的城市面积最大,更有郊区皇家陵的衬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海世纪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