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重庆开发红岩游戏 小萝卜头成主角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6 16:05 重庆晚报

  [文章导读]

  《红岩》里讴歌的部分革命事迹,正由市红岩联线研发中心开发成游戏程序,小萝卜头、华子良等小说主角将摇身一变成为游戏主角。

  [正文]

   《红岩》里讴歌的部分革命事迹,正由市红岩联线研发中心开发成游戏程序,小萝卜头、华子良等小说主角将摇身一变成为游戏主角。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正斥资百万元以上,开发红岩系列游戏,使爱打游戏的青少年一代学习、认识红岩英烈的革命事迹,宏扬红岩精神。

  据介绍,目前正在开发的是小萝卜头的故事。游戏最初的场景是:白公馆监狱,疯老头韩子洞在扫地,跑动。一队队特务、看守在巡视。精明的小萝卜头躲藏在墙角、柱子等隐蔽处……

  在这个场景下,打游戏者扮演小萝卜头,如果躲过了特务和看守的视线,来到疯老头身边,则视为胜利过关,如果不幸被抓住则“Gameover”。过关之后,小萝卜头将自己省下的一小袋锅巴送给疯老头做干粮,助疯老头越狱成功则过关,如果失败则“Gameover”……

  据介绍,红岩系列游戏主要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复现红岩村(包括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等场景,同时再现红岩历史上某些特定场景和情景,允许参观者在数字场景中巡游,与场景内的人物进行交互游戏,从中学习领会红岩精神的精髓。

  市文化局副局长厉华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红岩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但它的思想价值再高,也需要用某些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出来。他说,宣传红岩精神不能只是一味灌输,而应适应市民群众变化了的文化需求。

  厉华副局长说,开发红岩系列游戏并不以赢利为目的,其符合因材施教、寓教于乐的教育原理。:数字红岩开发红岩系列游戏,只是市红岩联线研发中心正在创建的“数字红岩”的部分内容。今后,人们还将欣赏和参与到以红岩人物和故事情节为原型的一系列动画、互动娱乐等项目之中。

  据了解,动画部分将编辑剧本,制作若干集关于红岩题材的动画片。互动娱乐主要包括奇袭中美合作所、大轰炸、秘密营救等。

  据了解,数字红岩第一期将营建红岩场景的虚拟世界;展开动画的编剧工作;重新架构互动网站;展开游戏的设计;第二期将正式制作游戏和动画片,同时制作立体电影式的半景画;第三期将制作立体环形大屏幕,开发和配置专用设备等。

  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说,打造“数字红岩”的目的是:“用数字化形式,让‘红岩精神’永生。”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

 相关报道
政府大力扶持 民族网游将团结一致 (2004-11-04 10:42)
政府大力支持 中国民族网游迎来春天 (2004-11-01 17:53)
民族网游工程考察团高度评价游戏蜗牛 (2004-11-01 10:51)
CHINAJOY黄金周登场 百家争鸣民族网游凸显强势 (2004-10-12 09:49)
推动民族网游重中之重 版署办五大实事支持产业 (2004-10-06 10:22)
政府推动民族网游计划实施多件实事 (2004-10-06 01: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