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亚鹏监制网游题材影片《圣殿》圣诞上映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5 15:39 中国新闻网

李亚鹏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武汉晨报报道,记者从北京华夏星际发行公司得知,由李亚鹏担任监制的小成本影片《圣殿》将于圣诞节期间上映。昨(24)日,记者先睹为快,对于号称为网络《聊斋》的该片探寻究竟。

  取材武汉新闻演绎心灵迷失

  《圣殿》讲述的是金鱼店的伙计邱东,在网吧里疯狂地玩了长达60天的游戏,在网络游戏《圣殿》中,他邂逅了神秘的“妖精”,被她吸引住,最后沦落到网络和现实不分。

  在该片片尾,赫然写有:“武汉2002年8月,球场街一网吧内一男青年连续上网60天,身体发臭被网吧老板驱逐。”据华夏星际总经理杨俊介绍,该片编导王竞曾看到过一则报道,称武汉一青年在网吧里玩《传奇》,两个月没出门,身上发出臭味,被老板赶了出去。王竞对此极为好奇,什么东西可以让一个人足不出户地呆上两个月?什么事能让他对生活感到如此无趣?于是他决定把它搬上银幕,希望演绎一个心灵迷失的过程,展现人性脆弱的一面。

  制作低成本演员非明星

  除了监制李亚鹏,电影《圣殿》没有一个耀眼明星,男女主角高峰、蒙亭宜都是不知名的新人。影片投资不足200万,耗时一个月拍成。对于这部低成本小众影片,负责发行的杨经理却信心十足,他称这是国内第一部集现实、电脑游戏和数码特技于一体的影片,也是国内第一部涉及网络游戏和幻想题材的影片。虽然无法像好莱坞大片以声、光、色取胜,但其重情节、讲智慧的拍摄技巧能给人愉悦和回味。

  据悉,该片在北京大学试映后反响强烈,认为该片“拍得不错”;在北京华星国际影城上映数天,上座率达七成。杨经理表示国产片多是冯小刚、张艺谋的天下,一些小成本的国产片一般都很难进入主流院线,他希望以后多做些尝试,为那些优秀的但知名度有限的主创者多创造些机会。

  抢拼贺岁档对手均是大片

  贺岁档期历来是各路电影必争之地,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周星驰的《功夫》,美国版《加菲猫》早已对其“垂涎三尺”,还有正在热映的《我,机器人》、《谍影重重2》、《烈火雄心》等众多抢手好莱坞大片。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看来《圣殿》只有在夹缝中求得一杯羹。那为何要以卵击石呢?湖北银兴院线韩经理作出解释,主要是因为时下没有空档期,考虑到该片取材于武汉发生的故事,还是将其安排在贺岁档期。与其他大片相比,该片由于受众面狭窄,估计票房不会火爆,但出于对国产影片的关注和推崇,他表示一定会鼎力支持。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迪斯尼扩大视频游戏投资 明年将推电影游戏 (2004-11-10 16:47)
CAPCOM即将进军游戏主题电影市场 (2004-11-09 15:15)
《游戏》视点:游戏改编成电影剧本 (2004-10-14 16:20)
好莱坞电影改编《鲨鱼帮》27日上市 (2004-09-28 14:03)
好莱坞开拍电影版DOOM3 《指环王》统帅加盟 (2004-09-16 14:16)
经典游戏改编电影《生化危机2》成票房冠军 (2004-09-14 09:01)
生化危机电影与游戏9月双双登场 (2004-08-27 15:45)
《吸血莱恩》等多款游戏将被好莱坞拍成电影 (2004-08-26 09: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