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游业受肯定 网游企业成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5 13:49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25日消息 (记者 王乐) 近日文化部公布了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结果网游企业盛大与其他41家传统文化企业成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是网游产业地位再一次得到政府的认可。

  据了解,2004年是政府部门对游戏产业态度发生逆转的一年,中央八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相关精神传达以
后,很多部门对游戏产业的态度都已改变,此前一直对游戏产业持置疑态度的文化部,也于今年先后制定和执行了一些积极的措施支持网络游戏产业发展,此次将网游公司与其他传统文化单位同时列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再次显示出文化部对网络游戏产业的态度。(完)

  附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推荐评审办法

  为推动我国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根据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形势和要求,文化部决定在全国评选树立50个各具特色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并准备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的文化部文化产业工作会议上授牌。通过文化产业基地的示范、窗口和辐射作用,带动我国文化产业尽快实现跨越式发展,提高中国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一、基本条件

  1.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文化企业和单位,无论是国有的还是民营的,必须在当地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发展中有较大影响,具有典型意义。

  2.发展思路和方向,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国家文化产业政策的要求,能够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3.所生产的文化产品和提供的文化服务能够面向市场,面向群众,有一定规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4.有一支坚强的管理团队和行之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能力,企业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有较强的生命力

  二、推荐申报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产生采取文化部提名与各地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提名名单由文化部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建议名单,然后征求有关地方文化部门的意见;推荐名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生产兵团根据申报条件,上报本地区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候选单位。候选单位推荐数额由各地自行掌握,原则上文化产业发展较快的地方可推荐2~3个,其他地方推荐1~2个。

  三、评审程序

  对文化部提名和各地推荐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候选单位,文化部将本着“严格标准、优中选优、保证质量”的原则组织评选。根据各地的工作情况,不搞平衡照顾。个别的要到实地进行考察,最后提出初步意见,提交文化部部长办公会议决定。

  四、时间要求

  各地的申报材料必须在6月20日前报到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以邮递出的时间为准)。

  五、其他

  今年全国文化系统文化产业工作会议期间,将向首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今后文化部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不合格的单位将被取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具体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游产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网游产业缘何放慢脚步 管理殛带改善 (2004-11-25 11:32)
分析:网络游戏15%的厂商盈利说明什么 (2004-11-24 14:30)
标榜内容健康的网游开始悄然兴起 (2004-11-24 13:55)
报告显示网吧收入大幅提升 月入万元者居多 (2004-11-24 09:39)
当代网游的伦理与知本主义的精神 (2004-11-22 17:49)
国内网络游戏厂商每年仅有15%赢利 (2004-11-22 14:47)
游戏基地与韩游戏产业开发院携手合作 (2004-11-22 14:29)
网络游戏产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亮点(图) (2004-11-22 10:12)
动漫网络游戏基地有望年底落户成都 (2004-11-20 12: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