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为澄清历史肯尼迪遇刺现场重现改编游戏推出(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5 10:02 山西晚报

    发生在41年前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一案,尽管至今尚未有让人信服的定论,但一家英国游戏公司近日却使出新招,推出模拟肯尼迪遇刺情形的一款电脑游戏。

  遇刺再现

  22日是肯尼迪遇刺纪念日。当天,英国格拉斯哥地区的“交通”公司正式推出一项游戏,试图再现肯尼迪遇刺情形。“交通”公司称,这项游戏颇有“教育意义”,有助于甄别肯尼迪的死因。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参加竞选。当车队经过得克萨斯州教科书书库大楼时,肯尼迪突然遭到刺客枪击,头部和颈部中弹,被送往医院后死亡。警方说暗杀肯尼迪的刺客是一个名叫李·哈维·奥斯瓦尔德的美国青年,但很多人认为他不可能在那么短时间内连开3枪,怀疑还有他人和势力参与。奥斯瓦尔德在押送途中被一个酒店老板开枪打死,调查失去了线索。

  引起非议

  “交通”公司称,此游戏目前只在网上出售,售价5.35英镑。游戏过程中需要模拟射出奥斯瓦尔德发射的三颗子弹。首先精确射出那三颗子弹的人,将获得公司53,800英镑的奖励。

  这一游戏引起了肯尼迪家族成员的抗议。肯尼迪弟弟爱德华的发言人大卫·史密斯称此游戏非常“卑劣”。但他拒绝透露肯尼迪家族是否准备采取行动制止游戏发行。

  澄清历史?

  尽管遭到诸多非议,但“交通”公司经理柯克·埃温格仍辩驳说:“游戏会激发年轻人了解这段离奇美国历史的兴趣。我们坚信,奥斯瓦尔德是事发当天惟一的行凶者,尽管在那么短时间内发射3颗子弹非常困难……我们将有力地证明没有其他人参与暗杀肯尼迪的行动。”考虑到这个游戏的主题很敏感,“交通”公司发表声明说,公司“一定会怀着(对肯尼迪的)崇敬之情来推广游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肯尼迪总统遇刺事件成电脑游戏题材(图) (2004-11-22 13:46)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上海育碧打游戏 (2004-10-12 15:51)
美国候选总统克里成越战游戏主角 (2004-09-21 10:29)
视频游戏“政治机器”可让玩家决定谁当总统 (2004-06-05 10:24)
韩国消息 大部分A3玩家反对弹劾总统 (2004-03-17 11: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