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正文
《荣誉勋章:血战太平洋》浅论(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5:58 天极网

  


游戏截图 一

  继《先锋部队》、《突出重围》、《旭日东升》之后,业界捍将EA本年度又推出了《荣誉勋章》系列的第四部作品——《血战太平洋》(Medal of Honor:Pacific Assault)。本作是一款较为遵循史实的FPS军事类游戏,讲述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盟军在东线太平洋的血战史,由EA洛杉矶工作室主持开发。

  


游戏截图 二

  ◆故事背景:

  本作的故事线可谓贯穿整个战争的全过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军同美军及其盟军在1941年12月7日到1945年9月2日这段时间在亚洲太平洋战区展开了大规模的军事对抗行动,其进程和结局取决于是否夺取制海权和制空权。航空母舰编队是舰队实施海上战役的突击力量。夺取并扼守岛屿直接取决于能否保持海洋交通线。正是在这样历史的大背景下,玩家将在游戏中于1943年随一名普通的海军陆战队士兵Tommy Conlin一起,历经他所参与的全部战役,从珍珠港受袭后,到勇夺瓜达康纳尔岛,直至攻克塔拉瓦岛。太平洋战争中大量实施登陆战役和抗登陆战役在本作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

  ◆游戏模式:

  长期以来,《荣誉勋章》系列是大家公认的最好的FPS类单人游戏,不过其多人游戏也同样不同凡响。在新作中玩家可以选择进行多人联机对战模式,玩家可以选择美国、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而且还支持32人同时联机。新作中还新增加了入侵模式,其实就是两个团队间的攻防战模式,具体地说就是扮演日本的一方处于岛屿防守作战,而盟军一方则进行攻击作战。在游戏中,有一些士兵实际上至始至终地跟着你。如果你粗心大意的话,就会让一些战友受到严重的伤害而不得不退出战斗,直到下一关的开始。你还可以带领你的战斗小组实现专门的任务,像包括为美国和日本的士兵们实现真实的小组策略。在游戏的过程中,你的行为会影响你的后继任务。比如,你去保护军火库,如果有军火库遭到破坏,则在下一个任务中,你的队伍获得的军火将会减少。又如,你去解救受伤的战友,如果成功,他会为此向你道谢。否则,他会在下一个任务中为此向你抱怨。

  


游戏截图 三

  ◆图象音效:

  EA在本作采用了为其量身定做的全新3D Havok引擎,本作在物体及人物建模方面很出色,人物面部表情变化等方面也比较清晰和自然,角色的皮肤,嘴唇、牙齿、眼睛等细节特征描写得很细腻,不过角色特征主要表现在脸部,在整场战役中根据环境的转变,将会有多种不同的变化。而且动态天气和时间变化上的表现上有所增强,比如浓雾和大雨等,还有日夜晨昏的效果。各种物理动态的模拟也很到位,比如,飘浮在水面上的物体,它们将会出现时隐时现的景象。如果受到敌机轰炸,飞溅起的水柱大小随着轰炸的不同程度而不同。比如手榴弹在水中爆炸后,会出现一层层水波,而在草地上的爆炸,则会卷起高高的灰尘。这一切都模拟得栩栩如生。本作在音效方面更加彻底地开发了游戏的录音。这些录音不仅包括了他岛屿上的环境的声音,还包括了多种现实中的武器在近距离射击时发出的声音。

  ◆人工智能有改进:

  强大的Havok的物理引擎,配备改进后的人工智能,在新作中确有不错的表现,在人物形态及其动作方面也随着改变了许多,能够直接反映出人物所在国家的国籍和特点。角色模型更是高度复杂,士兵在游戏中呈现出了不同的外貌和习惯,这些模型真实地表现出了角色的皮肤、嘴和眼睛。战争中的创伤甚至更加真实,伤口在游戏的过程中会变成伤疤。而在附近的爆炸则能够给士兵造成伤害,爆炸还会让眼睛要过好几分钟才能睁开。角色甚至能够随着时间而学习成长。不论是单人或者是多人模式,玩家都可以与电脑人一起结盟或者拼杀。本作中复杂的人工智能能够真实地再现美军士兵和日军他们的行为。美军的士兵们将在炮火或者手榴弹的火力掩护下或者是钻入水中冲向敌人。在游戏中,你作为小组的成员必须根据长官的手势作出移动、趴下、前进或者是寻找掩体埋伏起来等行动。同样,日本军人会使用一些他们常用的战术。小组的组长会在队伍的最前面。如果组长被击毙,则会对他们的士气造成严重的打击。士气受到严重打击的日本士兵会变得轻率地提起刺刀向敌人冲去。本作中,甚至连交通工具都具有复杂的人工智能。比如,在天空中的混战的日本和美国的飞机,因为在战争中美军和日军的训练方法的不同,因此他们的飞行员的行为和技能也各不相同,如果你瞄准飞机的引擎部分射击,则飞机会受到严重的损害,而使你能够更快速地把它们打下来,它们会在半空中产生爆炸。游戏的许多继续的事件是随机生成的,这是由游戏的引擎决定的。这些物理引擎也同样地用在了其他的物体上。能够逼真地模拟各种物体的形态和爆炸效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荣誉勋章 血战太平洋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MoH:血战太平洋》零售版10日上市 (2004-11-11 12:09)
《MoH:血战太平洋》压盘 提早上市 (2004-10-27 11:52)
《荣誉勋章:血战太平洋》上市预告 (2004-10-18 15:53)
EA《荣誉勋章:血战太平洋》跳票 (2004-08-09 18:25)
《荣誉勋章血战太平洋》新枪械图 (2004-07-01 15:22)
重现二战经典战役 血战太平洋上线! (2004-01-21 08:30)
历史题材游戏《血战太平洋》手机游戏 (2004-01-16 09: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