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产业数据 > 正文
报告显示网吧收入大幅提升 月入万元者居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09:39 新京报

  业主收入状况好转,经营难题仍不少见

  本报记者 焦集

  此前本报一篇关于“全国网吧经营状况惨淡,业主月收入3000元以下者占54.81%”的报道曾经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而据记者日前从文化部近期发布的《中国网吧产业调查报告
》中获悉,全国网吧业主的经营状况虽然有了一定好转,但面临的难题仍然不少。网吧业主同时呼吁政府鼓励“商吧联盟”以加快网吧改制进程。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发布的《中国网吧产业调查报告》显示,在参与调查的全国8800多个网吧业主中,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仅占14%,而月收入在5000元—10000元之间的人数是21%,与这两个群体相比,比率最大的群体在月收入10000元—20000元之间,比率是28%。

  据了解,该《报告》的调查对象超过2万人,包括电信运营商、网吧连锁企业、个体网吧与网吧最终用户、网络游戏厂商和政府机关部分数据,被文化部称之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网吧产业资源信息调查”。

  但也有一些网吧业主表示该调查报告只能反映大中城市网吧的一些状况,在一些偏远地区,多数网吧业主仍然在生死线上挣扎。与此同时,政府对于网吧营业时间、营业对象和营业范围的限制过于严格。在不久前的网博会上,已经出现过网吧业主公开质疑运营商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过激行为。“我们希望政府能够采取疏导而不是围堵的方式解决网吧难题,同时鼓励‘商吧联盟’等新型经营形式,这对于增加网吧业主的收入大有帮助。”网吧业主们如是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盛大启动网管关怀计划 意图提升国内网吧综合实力 (2004-11-23 14:33)
重庆·抽查显示网吧仍在接纳未成年人 (2004-11-23 14:17)
广西批准8家公司经营连锁健康网吧 (2004-11-22 14:41)
91游戏初体验 百家网吧共欢乐 (2004-11-22 13:22)
明里大鱼吃小鱼暗地有黑吧 网吧业应对生存迷局 (2004-11-19 15:43)
高二尖子学生因迷恋网吧而退学 (2004-11-19 15:40)
上网争网吧电脑酿惨剧 一死一伤 (2004-11-19 15: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