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盛大启动网管关怀计划 意图提升国内网吧综合实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3 14:33 光明网

  在前不久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上,网吧业主论坛成为其倾诉不满场所,让国内整个互联网业界都为之震动。

  随着市场的细化,和各类规章制度的逐步健全,网吧利润由暴利到微利的蜕变必然会让大多数幻想淘金的业主短时间内无法接受,加上不少地方对网吧存在偏见导致的网吧生存环境恶劣,网吧业主群情激愤可以理解。

  但是,市场经济就是竞争经济、适应经济,市场环境变化了,网吧只有随之变化,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从这一点看,网吧业主如何更好的根据市场需要,提高自身素质,以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这一点上,作为网络内容提供商的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站在唇亡齿寒的角度换位思考,先网吧业主一步为其考虑到提升网吧自身实力的重要性,并在网博会一结束,就马上精心策划,并推出了一个全国范围内的“盛大冬季网管关怀计划”,对处于发展低谷的网吧市场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指导意义。

  其实,对盛大来说,作为众多互联网业务中的内容一支,完全可以不去为整个互联网事业的发展操心。但不管是从产业的高度上,还是从朋友情义的激励上,盛大能从服务的细微之处为网吧业主找到一个着眼长远的突破口,推出这一计划又是合情合理。

  盛大此次倾力策划推出的冬季网管关怀计划,包含“终极体验”、“网管宝典”和“技能比拼”三大部分,学习工作娱乐一网打尽。

  其中,“终极体验”部分专为从事网管职业的用户开辟体验专区,且只针对盛大esales网吧的网管,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网管能真正集中在一个平台上,对网络内容提供有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以提高其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网管宝典”部分,盛大独家精心收集编撰的网管常识,包括网管必备网络常识、硬件维护技巧和故障处理、网络维护技巧和故障处理、软件维护技巧和故障处理、网吧管理软件应用实例(万象网管2004)、盛大公司简介、盛大网络游戏和点卡产品介绍、网吧之家简介及授牌、盛大网络ESALES2004简介、esales销售服务问题及处理流程等众多内容,其中不少都曾经是盛大销售团队不对外公开的经验介绍,这些内容的提供,无疑对帮助网管提升职业技能,提升服务质量,从而吸引留住更多的忠实客户有着重要作用。

  “技能比拼”部分,盛大精心准备了500道精选题库,随机生成,寓教于乐,在丰厚奖品的激励下,势必会掀起全国网管的技能学习狂潮。

  如此以一家公司之力,推动整个网管基础技能的提升,进而带动整个网吧综合实力的提高,在国内还尚属首次,相信也必将带给整个产业一些值得和必须思考的问题。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个道理,也许不应该只有盛大一家真正的读懂了它的含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