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NGC >  正文
linji的“我和《曹操传》的故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2 10:48 TGFC

  曹操传是1998年出的,我玩得也还算早,我是2000年开始玩的。之前我玩过《英杰传》和《孔明传》。

  当时感叹《英杰传》的丰富剧情和玩法,后来又被《孔明传》的城市、关口和人物的美丽画面所深深迷住。

  所以就喜欢上了三国的战棋类游戏。而当2000年第一次玩《曹操传》的时候,就深深的被它迷住了,无论是从人物造型、人物的体现个性的语言、剧情、宝物、和打仗时的华丽策略都比《英杰传》和《孔明传》好上很多倍,堪称完美。 尤其是音乐,我当时买的是光盘版的,因为我当时就知道只有光盘版的才有音乐动画之类的东西。我买的都是光盘版的《孔明传》的《曹操传》,我觉得的《孔明传》的音乐就非常好听,配合着美丽的一个个城市的场景,感觉无与伦比 ;《曹操传》的战斗音乐更是宏伟,我至今还深深的记得赤壁之战和奸雄篇最后建业之战的宏伟背景音乐。

  尤其是我好不容易第一次集齐了宝物图鉴(当时没有攻略,全靠自己摸索),过了几天又想起了玩《曹操传》,惊喜的发现许子将竟然会给我所有的宝物 ,开心的天天心里都是穿着两件镜铠的夏侯憞和张辽,两把五火神炎扇和两个朱雀宝玉的荀彧和程昱,还有早期就可以用的玉玺、爪黄飞电、流星锤、凤凰羽衣、遁甲天书等等。我心里的兴奋是难以形容的,因为当时我周围玩《曹操传》的人就没几个,能认真玩的更少,所以我当时发现了可以通过收集宝物图鉴来得到全部宝物这个秘密觉得非常自豪,逢人便说。

  可是大多数人对《曹操传》的反映都是冷冷的,有的说不好玩,我问他为什么不好玩,他说不好玩就是不好玩,我汗~~~ ;还有的人说他不好玩是因为讲的是魏国的事情,而魏国的武将文官都很菜,我叹~~~看来罗灌水真是害人不浅 ;还有人说《曹操传》魏国的剧情不好玩、不熟悉,我晕~~~ 看来2000年那时候对三国的态度还处在完全的拥蜀的阶段。反正那段时间人们对《曹操传》都没什么兴趣玩,所以自然也就发现不了它的完美的魅力了。

  值到前两年,我上网随便查查《曹操传》的攻略密技什么的(还看到比较早的对三款光荣的三国战棋的评价:《英杰传》5颗星,这点我肯定同意 ;《孔明传》4颗星,也差不多,因为没什么难度和挑战性 ;《曹操传》3颗星 ,它的评语好像是:“笔者对这款游戏不是非常喜欢,而且这款游戏也令广大三国迷有点失望,比起前作确实有差距……”可恨那! 竟然这样的人也配写评语!我心里真不好受。

  但我还是依旧玩《曹操传》而且还结合修改弄出两个完美的最后一关存档(奸雄篇和枭雄篇),不过只是我心里的完美啦,不知对大家来说算不算完美。 如下:全体武将50级 ;全部装备除了宝物装备全卖掉了,只剩下不能卖的宝物装备,也就是说我的仓库里没有什么3级的钢枪啊,什么皮手套之类的东西;所有宝物包括许子将送的50件和在剧情中所有能得到的宝物(一件不漏)全部9级,因为剧情关系,所以奸雄篇和枭雄篇的最后所有宝物是有些差别的;所有果子,印绶,药物和恢复用品,反正就是所有道具,全部为99个(当然是改出来的 不要鄙视我呀);还有就是要牺牲的武将和宝物两者之间,我都选了武将,当然是人才比宝贝珍贵啦,再说我有宝物图鉴,呵呵;我所有的武将身上都没武器、护具和辅助品,也就是说全光着身子,我每次想玩最后一关的时候,就临时给他们全装备上,所以说我可以随意安排宝物的搭配。啊~~~~现在回想起配合我的这个自认为完美的存档和光盘版的美妙音乐,也觉得非常开心。我试用我的这个进度玩最后一关建业之战,打前我还挺害怕,因为网上流传全部50级的武将打仗会增加难度。我试了一下,结果是19个回合全灭敌人,我方无人撤退。 我想一方面是因为我有将近两套宝物,所以比较轻松;另一方面是,敌人的将领是和我一样的级别50级,而不是原来的比我的平均等级高4、6级,敌人的小兵全是48级,和原来一样比我方平均等级差2级。所以我得出的结论,其实大家都是50级的话是不会增加难度的。

  但之后,我因为《曹操传》好像没什么可发掘的了,就一直没玩过,一直到现在。

  不过现在再看看各大三国论坛的贴子有很多都是谈论《曹操传》的好玩,而且都把所有的秘密都发掘的很透彻了,我感到真是太高兴了。

  作者:linji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欧洲版《战国无双》将于今年六月发卖 (2004-03-25 12:22)
PS2捆绑真三国无双2上市 (2004-03-23 14:53)
《红之海2》 大量最新的游戏画面欣赏 (2004-03-22 12:02)
青山依旧在——从光荣到KOEI (2004-03-22 10:30)
《胜利赛马6MAX2004》最新资料更新 (2004-03-17 13:27)
《战国无双》百万量达成 (2004-03-15 11:58)
真三国3帝国进黄金殿堂 (2004-03-13 10:10)
《真三国无双2》简体中文版正式发布 (2004-03-11 17: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