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模拟人生2》教你怎么搞砸人(5)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8 14:50 《游戏》

  

  玩家们的精神诉求

  一些有待实现的消极愿望,使《模拟人生2》的快乐原则看起来是基于它满足了人正负需求的交替。确实,没有一个人希望永远过一种过于正常的生活。虽然一旦模拟出了极其糟糕的结果,也会使我们居丧,但当我们生活在正常环境里,却一直在祈祷游戏再适当给一些做“坏”事的机会吧。

  让我轻轻说点你的坏话

  《模拟人生2》显然注意到了,在现实中,“说闲话”是惹人讨厌的行为,不过过于自律的方式也令人厌倦,所以,尽管这种“鸡婆行为”通常会引出不良反应,《模拟人生2》还是把大多数女人设计得喜欢“听闲话”,两个女人互相说“闲话”可使关系更加友好……这种设计真是令《模拟人生2》太懂女人了。不过仅仅限于说闲话的方式显然还不够,什么时候能够公然允许我们说坏话抑或挑拨离间就更好了。

  想要一个能挂在大门上的“请勿打扰”牌子

  如果每天都有一两个陌生人上门找你,你不得不抽时间和他们招呼,做顿好吃的招待他们,否则你良心难安;要不就常常很多人站在门外自己等你的友情接待,有时你甚至不得不快速跳出浴缸,带着满身的泡泡冲向门外。虽然装作不理会他们也会自动离去,但有人在家门前逗留很久你却一直假装没看见,然后又看着他们恋恋不舍地离去,未免也不太厚道吧——做人要厚道。可是这样厚道下去你会不会疯掉?选择接待会浪费你大量的时间,在《模拟人生2》中每个人的心情对你都是无法隐瞒的,任何一对足够时间接触的人物都有可能发生某种“非常状态”,你看见这对人还在你屋子里谈恋爱,旁边那对却在吵架,这种感觉真奇怪,虽然我们也因此有机会亲身体会一下看别人打成一团那种难以言喻的快感——不过,醉心于体验复杂的人际关系真是很累的,在我们能决定是不是要接近别人的时候,有什么方式能拒绝别人接近自己就好了。

  想网恋

  第2代游戏更完整地吸纳了生活中的一切细节。你几乎能够做任何事情。包括上网,和更多陌生的名字聊天,收发email,一切现代化的行为都可以在里面找到浓缩。但是,没有在网上谈恋爱这个选项。也没有,自然,也没有病毒和黑客……

  想去邻居家偷东西或抢银行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RPG吸引人的一种疯狂行为——物欲,而且要是免费,而且要是意外收获,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在SM2里随便弄点东西呢?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过从大人的钱包里抽一两张纸币或在超市“抄”几只苹果的经历。但是《模拟人生2》就仅仅做到了继承前一代的小偷职业使得偷东西成为一项谋生技能,它甚至被要求一种素质来培养。显然这个游戏还是过于较真,它怎么没注意到有这么多屋子的东西,不能随便拿走点什么真是太遗憾了,它怎么没注意到我们每个人其实做梦都想要有一天能够不进监狱地抢银行?

  杀人

  为保障生活中的精神健康,专家设计了发泄室。发泄室有全软设计,你可以在里面尽情地摔掷东西和打墙壁甚至骂人出气。模拟人生在这方面的创意也很受欢迎,你可以在游戏中退出到社区环境,“创建”讨厌的人物,将他安顿进社区里一个距离你的主人物居住点最近的屋子里。等他在游戏中自动上门"造访"恶语相向,把关系搞得越坏越好。这让人想到不过很可能以游戏人物这种赤裸裸的方式出现时,你的恶感没有现实中那么强烈。其实玩家说这样含蓄是不过瘾的,想些别的方法又太累,比如把他饿死啊,淹死啊……最好还是有办法直掉干他就好了。

  想当游戏编辑

  《模拟人生2》中出现了一种叫SSX3的东西。几个人坐在电视前边玩游戏成为集体活动,电脑里也有相应的游戏软件,你指挥你的人物玩游戏。游戏的习惯被用在了游戏中,这是一种奇异的体验。最让人不满足的是游戏的工作没有被带入游戏中……但是,奇怪,我怎么觉得如果要我在《模拟人生2》游戏中写《模拟人生2》的稿子并不是一件好事?

  《模拟人生》系列游戏被称为专为女人设计的游戏,实际上很多男人也乐于摆弄这些游戏中的细节。当他们兴致勃勃地在机器前操弄着这些锁碎家事时,你知道他们心里却在想什么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