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模拟人生2》教你怎么搞砸人(2)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8 14:50 《游戏》

  

  CAT

  特征:身材苗条引人想入非非的编辑部男编辑之一,擅长把一根火腿之中间绞断食之。

  需求:目前想要学习充电。

  创意提供:游侠骑士团 润菜

  今日我创建了一个叫CAT的文化人,他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在《模拟人生2》游戏中短短几十天的人生中,我们想要让他把所有东西都学到手——实际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要应该尽量地利用有限的时间。不少玩家会问,学习到底有什么用?远没有逛超市、泡MM好玩,没事你不能招个计程车跑城里去游游泳吗?乖乖,这些都是奢侈的想法,记住,我们是在玩一个最接近真实生活的游戏。就像生活中没有技能使你无法讨饭碗一样,对于一个手头只有2万元还没有房子的模拟小青年来说也是如此。有了各种技能,电脑坏了自己就能修,省下不少开支,最重要的是,吃饭不用叫外卖……在游戏中是不能光靠绞火腿肠来填肚子的。

  幸好游戏中要得到某个学习结果,远比在现实中容易,时间的前进速度是可以人为控制的。只要看看书,摆弄摆弄望远镜就可以了。刚踏入社区,除了手上的2000元大洋什么都没有。首先要找个住所,自己盖房太麻烦,在市郊找了套双层的小房子,CAT把二楼的阳台用来摆放望远镜学习logical,房子里除了厨具和卫生间里的设备外,其它装置空空如也,CAT只在屋子里摆了一个书柜、望远镜和一台电脑——还有一张看起来不太难过的床。这简直是一个单身男性游戏编辑生活蓝本的浓缩啊。CAT不喜欢交友,除了偶尔有一些人自己跑上门找麻烦外,日子基本是平静的。

  用电脑找到工作后,开始我们知识青年的日常生活。知识青年向来是早起的,天还没亮CAT就开始铺床,还没吃早饭他就争分夺秒地爬上楼梯用望远镜勘探天空。凌晨看天空有两点好处,看望远镜可以增加FUN,从而可以保持好心情去上班,看望远镜还可以提高logical,也是知识青年的必修课。不过即使是在电脑中,看着一个人睡不成懒觉,拼死拼活从床上爬起来的样子也挺痛苦的。为了争分夺秒就顾不到那多么了。在吃饭之后抓紧几分钟坐下来看看书。CAT的需求决定了游戏里那些稀奇古怪的人生设备他没法体会,他一直都在争分夺秒地学习知识。研究完厨艺就研究维修,研究完维修就研究别的……甚至没把时间浪费在打电脑游戏上。天亮过后就是早饭时间,为了温故而知新,即使时间特别紧张,也不能吃冰箱里薯条、方便面之类的速食,通常是自己做饭复习一下昨晚学的烧菜知识。下班回来,第一件事不是打电话给邻居朋友,而是先去书柜看看各种书,留意下哪项技能快升级了,自己的欲望要学什么技能。趁这个时候天还没暗,顺便留意下屋前有没有人走过,有的话立马把他拉进屋让他尝一顿自己做的晚饭,吃完饭,朋友关系上的负数也回收后,就不理他了——这种待客的方式简直就像抢人。不管如何,搞好了人际关系又锻炼了厨艺。晚上又到了学习时间,昨天上网聊天的时候把电脑搞坏了,今天要恶补一下技术。正好wants中有mechanic一项,翻开相关的书籍详细阅读起来,终于在睡觉前又升级了一项技术。第2天重复第一天的内容,每天都在注意升级,终于,没等游戏中的人物CAT心情指数变差,我已经开始厌倦了。我终于明白了这个游戏是让我们放松的,我们要在游戏中过一种刻板的生活,这与游戏的意志格格不入。看来CAT永远也没办法做一个知识青年,伟大的理想就这样放弃吧,人生还是劳逸接合比较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