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航海世纪 >>  正文
航海世纪经验篇之农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8 12:47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总起来说大体上有海战、商业、生产三个系统。其中生产系统中又有捕捞、种植、伐木、采矿、制船、铸造、缝纫、炼金、维修。因为喜欢好看的衣服,我选择了种植系统来学习。

  经过几天的体验我感觉种植、炼金、缝纫是应该一起练的。为什么呢,首先你种植术到了5级才可以学习裁缝,种植术3级的时候可以学习炼金术。后期制造高级衣服需要的高级
别布匹,而高级别的布匹需要高级别的植物做原料来制作的。在制作布匹和衣服的过程中由于成功率不高,制作一件衣服需要有大量的的原料来供应。那这些原料哪里来的呢有两个途径:

  一是去郊外直接采集相应的植物原料得到(这部分来源太少);

  二是采集植物种子,种植收获庄稼得到的(这是原材料的主要来源);

  三是杀兔、杀羊采集的兔毛、羊毛也是缝纫的原料(只要练习徒手技能的时候顺便收集就可以了)。

  所以在做一个好的裁缝之前你必须是一个好的农民(5555555,农民手里拿一把大锄头的样子实在太傻了点)。

  我先讲讲种植的技能吧。因为我出生在雅典,所以拿雅典为例(我曾去过其它城市转过,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雅典应该是最适合发展生产系统的城市,因为雅典的郊区地域相对其它城市要大的多,伐木,采矿种植区域也比较多,而在别的城市,郊外不是地方太小就是一片荒漠,根本不适合学习生产技能)。首先,先把你身上的东西尽量腾空,买上几瓶兰药(补充精力)。再到雅典的技能导师那里(就是去码头的城门处)学习种植技能,你会得到一把耐久50劣质锄头,拿着这把锄头去郊外吧(雅典郊外的入口在码头的地图按M键看大地图就能看见)。到了郊外先不要着急往种植区跑,为什么呢,因为要种庄稼你首先得有种子啊,所以你需要在郊外先把你能中的种子收集起来。按aLt键你会看见地上的植物(或者看大地图上的蓝点),然后过去采集种子,种植技能与种植等级是相辅相成的,即1级种植,种1级种子,以此类推。所以在郊外你只要先采集你能中的种子就可以了。收集好种子以后,来到种植区,选一块你认为合适的地方打开背包,右键点一下种子,你的人物就开始挥动锄头种地了,每种一颗庄稼,种植的经验就增加,种的越多种植术增加的越快。然后系统会提示你过20分钟后来收你的庄稼,记好时间,种完后你就可以去干别的了。如果你想在继续种地,就可以趁这个功夫在去采集种子。时间到了回来收庄稼,由于人的负重有限,可能一次收不完,这时你可以把收来的原材料仍到你的船上去就不占负重了。(不过在郊外种子和装备栏的物品仍不到船上去,要想倒船上和身上的物品只要跑到码头区才能操作)。

  以后随着你种植的次数越来越多身上的原料也会越来越多,这时候你就需要学习炼金术和缝纫来将这些原料合成药水和布匹。同样是找技能导师学习3级学炼金,5级学裁缝

  现在可是真要忙碌起来的时候了,我们的目标是造高级的衣服,那就要纺高级的布,就需要高级的原料,就要不停的种植来提高种植技能以便能得到高级的原料。明白这个流程,就要开始见缝插针的工作。只要走在郊外的路上我就会按ALT键或看大地图采种子。等收成的空挡我不是在做药水就是在织布或者采种子,和种地一样,只要你在织布和做药,那你相应的技能的经验就会增加,即使做不成功也没关系。平时出门身上总是会带着缝纫用的针线包和做药用的瓶子,还有减少疲劳的蓝药水(因为种植、炼金、缝纫都要消耗精力,精力不够了就不能工作了,所以身上要时常备者蓝药水,不过等炼金的级别高了就可以自己做蓝药了)只要有空就开始做。如果有事情要稍微离开一会就可以设个简单的按键来合成布匹或药水(你可以去伊斯坦堡或其它城市找裁缝和炼金师买持久稍微高点的道具来合成),总之一句话一定要勤快。只要你勤快做农民自己自足是没问题的,不过要想当富翁可能要等后期能造高级衣服的时候了。

  PS:最后,给公会提个建议,最好能成立一个专门的生产管理机构,每个在航海的人只要有机会接触到这些制造原料的时候要记得顺手收集起来,然后统一分类管理,一个人的力量去凑其这些东西实在是即费时又费力的事情。我们航海的最终目的是造大船打海战,那所需要的就是有一个充足的生产系统供应才能造出好的战船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海世纪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