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从寰宇之星携手晶合看中国网游渠道的强大之路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8 10:58 新浪游戏

  2004年10月,寰宇之星携手北京晶合时代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将《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的发行由晶合公司全权代理,作为单机翘楚,《仙剑奇侠传》在业内拥有不可动摇的地位,因此,这次从签约到合作自然也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甚至有人怀疑作为国内网络游戏渠道旗舰的晶合是不是再一次调整了其产品线的层次,晶合公司这一次的动作将带给网游渠道怎样的裂变呢?

  新动作

  2004年的金秋,是中国网游的盛事之秋,第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10月5—7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10月28日第二届网博会在北京展览馆盛装启幕,在两次展会上,唯一大规模参展的渠道商便是北京晶合,接着《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奇侠》、《绝对女神》、《天翼之链》等纷纷与晶合签订了代理协议,《魔力》4.5家族荣誉包、《天下无双》3.6新手包、《石器时代》7.5精灵召唤新手包、华义WGS卡、《天翼之链》心动体验包、浪漫享受包、150点点卡、450点点卡、游戏周边、影视周边、动漫周边-------网游戏渠道旗舰晶合在这个秋天似乎是有备而来,一系列的动作表明,晶合正代表着中国网游渠道商给世界一个更为崭新的面孔,这张面孔无疑是生动的,在这个秋天,晶合让整个游戏业都记住了这张土生土长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美丽容颜。

  新举措

  截止目前,晶合在全国已组建有数家分公司,20余家办事处,旗下经销商已达到1000多家,对于这一举措的目的,晶合高层管理人员解释为:“可以为上游和下游商家提拱更为迅捷、到位、安全的服务。”晶合针对经销商提出的政策为“零风险式经营”,采取了一系列的渠道政策优化措施将资金、物流和产品线的压力全部留给了自己,甚至对于不够进货门槛的经销商,晶合采取信用贷款给予支持,当然在产品线,在价格上晶合尽量也让经销商没有后顾之忧。“共赢”是合作成功的重要因素,可以看出,晶合与经销商是站在了利益的共同点上,完全的协作和联盟,这种亲情式的纽带则是企业永远不变的发展源动力。

  新回归

  晶合代理寰宇之星的《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使晶合又充实了单机游戏产品线,在此之前,晶合也曾代理并负责发行过《仙剑奇侠传》、《大富翁》、《轩辕剑》等系列的数款非常著名的游戏,外界称,这一事件表明经过了融资之后的晶合公司更具营销实力,扩大旗下产品线的规模,自然是在情理之中的事,对于这一说法,晶合高层负责人解释说:经过融资,晶合是拥有了强大的资金保障,扩大产品线和多领域经营是我们的发展目标,但晶合不是盲目的,作为一家有九年历史的本土渠道公司,我们这些年都是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所以我们的每一个计划,每一个动作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都是经过细致反复的可行性研究的,是完全的务实经营,因此对于未来,我们有信心,也志在必得,而且在近期,晶合还会有更为惊人的举动让业内震惊……”科学经营来不得半点的虚假和马虎,市场更是如此,看来晶合是以实际行动让业内外对中国网游戏渠道商再一次刮目相看。

  新长征

  一位营销专家说过:中国渠道的未来是一个具有明显的中国特色的渠道,就目前情况来看,国内既有象北京、上海等非常发达的地区,也有处于发展阶段的二级城市,同时还有处于起步阶段的西部地区,中国市场实际上就是世界大市场的完整缩影,这就决定渠道也不可能照搬哪个国际或地区的模式,而是会走一条特色鲜明的中国式路线。对于还不规范的中国网络游戏业,这一观点则显得越发的实用和深刻。研发商+运营商+渠道商组成了网游黄金产业链的“营销铁三角”,而一直被外界认为最弱环节的渠道的强大似乎尤为重要。不管网游市场怎样的从一块蛋糕变成了一座金山,也不管网游是不是会由三元整合而成二元,渠道商扎扎实实做好走好自己的每一步才是最为紧要的,从晶合时代寰宇之星的携手我们不难看出,真诚为下游经销商服务授人以渔是成功之本,而有良好的商誉具有一流的销售和推广能力让上游厂家完全的信赖则是活水源头,作为渠道商在其中则起着不可或缺的桥梁作用,渠道的称谓也才真正的名符其实。晶合的做法或许会给正在前进中的中国游戏渠道业多一些思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晶合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渠道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