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11月18日举行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7 11:5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16日电(记者李南玲)集全国文化产业成果的文化盛宴--“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8日在深圳举行。文博会组委会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文博会是一个综合性、国家级的文化产业博览盛会,将努力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搭建一个走出去、引进来的展示平台、交易平台和信息平台,更好地带动文化产业的发展。

新闻图片:博览会场馆正在装修中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由博览、交易、论坛、活动四大部分、60多个项目组成。境内外676家企业参展,将集中展示付费电视、网络电视、以及数字电视的最新成果;展示国内外动漫画精品;展示世界最新印刷设备和高质量的印刷设计作品。松下、索尼、罗兰、高斯等一大批境外著名企业集团纷纷参展,境外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15%。

  文博会注重以展会构建文化产业发展的交易平台,有70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需招商引资约380亿元。抓住我国电视从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平移的契机,为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选购设备将是其中的一个交易重点。此外,书稿、剧本的拍卖也将对文稿市场化运作进行具有实质意义的再次探索。传播文化产业发展新理念,也是本届文博会的一个重头戏,中国文化发展战略论坛、全球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新兴媒体峰会等活动名家云集,崭新的文化理念将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武器。

  文化部、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政府承办、深圳广电集团和深圳报业集团协办的文博会将采取企业办展、政府办会、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文博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完)(责任编辑:罗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展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展览会大全

 相关报道
第二届Chinajoy展会参与报道媒体和观众统计 (2004-10-21 18:28)
ChinaJoy杯展会优秀游戏评比结果公布 (2004-10-20 14:02)
10月18日网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召开 (2004-10-18 16:37)
国庆手机看展会,手机娱乐玩不停 (2004-10-15 15:02)
ChinaJoy圆满落幕 上海网星手机游戏领风骚 (2004-10-13 11:56)
ChinaJoy展会回顾《科隆》展露锋芒 (2004-10-10 16:38)
Chinajoy展会豆豆秀风采尽现 (2004-10-10 16: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