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航海世纪 >>  正文
《航海世纪》一个交易所老板的自白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7 11:20 新浪游戏

  很小的时候,我渴望很多的玩具,渴望过着无忧的日子,就像邻居巴尔老爷家的儿子一样那样衣食无忧的富裕生活,每日去坐着马车去课堂上学。但我生长在一个穷人的家庭,父母不可能给我很多钱。在我十五岁那样,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带着给弟弟买一套彩色水笔和给妹妹买一个精致头花的梦想,我踏上了西去的道路。那些年,我四处奔波,给人卖苦力,擦皮鞋,卖报纸,但没剩几个钱。后来,我流浪到了热那亚,这个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城市,幸运的在一家杂货店当小工,做一些打杂之类的活。虽然每天工作的时间长达十五、六个小时,但对我来说已经是非常满足了,至少暂时有了一个稳定的居所。

  杂货老板为人忠厚,一直勤勤恳恳地经营着他的小本生意,在当地的口碑极好。只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他已经失去了年轻的那种朝气和冲劲。在我干到第三年的时候,老板决定和他的太太一起去乡下过田园般的生活,准备出让那个小杂货店。经过这几年的积累,我开始有了一小笔钱,决定趁机将老板的小店买下。因为我发现这儿靠近海岸,一年四季都是船来船往,不断有外人涌入到这儿。而且这些水手出手阔气,经常喜欢聚集在一起聊天,喝酒,谈女人。颇具经营头脑的我,觉得完全可以提供一个消费的娱乐场所,让这些年轻人尽情挥霍着他们手里的金钱。每天看着他们不断把金灿灿的金币掏出时,我的心里都有种说不出的欢悦。这样不到一年,我已经拥有了一笔可观的财富。

  很快的,我又不满足了,我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拥有更多的金钱。因为这些水手从天南地北赶来,喜欢谈论哪些城市的物价又降了,或抱怨哪个城市的货物让黑心的商人垄断了,我便留意在心,私下作了记录,随时掌握各地的物价信息,到后来我甚至能预测什么时候,哪种物价会涨,哪种货物最适合在什么时候购进,我掌握着城市里面的流行货物,然后让那些水手帮我采购,再送几桶美酒给他们和船长算是答谢 。对这些一年四季在大海中飘泊的男人来说,美酒是最吸引人的奖励。这样,我的杂货店就成了一个物品交易中心,每天都有无数的金钱涌入我的口袋,连我周围的经营场所都开始繁荣起来。现在,我已经成为大家所公认的富翁,和家人一起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我常常想,如果我没有来到热那亚,没有将老板当年那个小店盘下,没有留心货物的价格信息和将生意做大的冲劲,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功。其实,生活中的财富离我们并不遥远,只是我们不知道如何去创造财富罢了。

  



图1
图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海世纪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