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金山《封神传说》 >>  正文
金山网游封神榜推迟公测 冀望跻身第一梯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7 09:44 ChinaByte

金山《封神榜》游戏截图(新浪游戏配图)

  近日,国内网络游戏厂商金山突然出乎意料的宣布,其第二款网游大作《封神榜》原定在全国十大城市举行的首发公测将从11月15日延期至12月中旬。

  消息甫出,引起业界众多猜疑。毕竟,金山为此款游戏准备了一年之久,今年年初就透露成立了烈火工作室研发《封神榜》在内的多款游戏。昨日,金山公司正式出面表示,“《封神榜》延期旨在打造真正国产游戏精品,是金山对所有玩家的尊重,是金山打造大片的决心体现。”

  据记者了解,就在金山宣布公测延期消息前数周,公司曾开展了多次玩家见面会,零距离听取部分资深玩家建议和看法,并且对其中一些好的意见感触良多,因此对游戏进行了一些微调。网络游戏界有一种共识,公测延期对厂商前期广告宣传、玩家心态等都有不良影响,最明显将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厂商的利益,还会流失一部分性急的玩家,因此国内厂商普遍不愿将原定公测时间推迟。

  金山公司表示,延期虽然意味公司投入成本增大,浪费了前期的部分投入资源,但公司更为关注游戏品质的改良。“我们希望玩家接触到更多游戏的功能,包括部分原定公测的功能可以在内测提前体验。满足玩家,让玩家对游戏有更深入的了解。”金山烈火工作室技术总监刘鹏说,“我们会利用这段时间更多的收集玩家意见,更深入的改善游戏品质和耐玩性,这对游戏后期的稳定有帮助。”一位业内人士坦言,金山是把很多公测后的工作提前到了之前来进行,一方面未雨绸缪,一方面避免了后期的一些混乱。

  当然,该人士也认为,金山《封神榜》截至目前市场推广不够深入也是《封神榜》推迟的一大延期因素,《封神榜》市场预热和推广相对于去年《剑网》稍显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强推,会有负面效应。金山方面透露,公司会在最近采取包括提升网吧安装率等多方面手段,加大市场力度,追求尽可能高的认知度。以实现今年年底10万在线的目标。

   分析认为,金山延期总体体现了金山对于《封神榜》的重视和打造大片的决心,但至于延期具体带来什么样效果,要等到公测之后具体在线人数和相关评价。分析同时指出,业界网游大片跳票早已屡见不鲜。自年初以来,有几款网游的公测都频频延期。例如呼声很高的《魔兽世界》连连跳票,目标软件《天骄2》也一推再推,直至10月才发布。由于网游产业竞争日趋激烈,一些大的网游厂商每推出一款产品都非常慎重,最大程度希望做到尽善尽美,尽管延期会增大投入成本,但更多有实力大厂商往往选择长期收益。

  金山对记者表示,无论如何,按既定目标,预计《封神榜》公测在线人数10万上下,与去年《剑网》基本持平,但是长期来说,由于有了《剑网》的运营经营和良好的渠道,《封神榜》在半年之内将超过《剑网》,跻身国内网络游戏的第一梯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金山《封神传说》 专区
新浪游戏 金山《封神传说》 论坛

 相关专题:金山推出网游新作《封神榜》

 相关报道
《封神榜》前瞻:从平民到城主(七) (2004-11-16 10:15)
《封神榜》前瞻:从平民到城主(六) (2004-11-16 10:13)
《封神榜》公测前瞻:从平民到城主(十三) (2004-11-16 10:11)
《封神榜》前瞻:从平民到城主(五) (2004-11-16 10:08)
台湾美女情迷《封神榜》 扬言要做最美异人(图) (2004-11-15 15:46)
封神榜公测前瞻 从平民到城主(十二) (2004-11-15 11:11)
封神榜公测前瞻:从平民到城主(十一) (2004-11-12 12: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