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厂商新闻 > >  正文
动画游戏大师扶植托普游戏教育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31 20:02 新浪游戏

  动画游戏大师扶植托普游戏教育

  12月26日,在CIA总裁,托普数字艺术中心技术总监,《变形金刚》制作人David先生的陪同下,国际著名动画游戏制作师CHEN LIZRA女士从加拿大温哥华来到上海托普,为游戏动画专业200名学生带来了国际先进动画游戏制作技术和理念。

CHEN LIZRA女士讲解,DAVID亲自担当翻译

  CHEN LIZRA女士具有多年的动画制作经历和产品开发经验。在以色列、加拿大曾经担任多间动画、电影公司的制作人并担任主要技术指导和主管工作,包括Radical 公司的成龙动作游戏、Mainframe 公司的动画电视剧Reboot、Calibre 数字影像公司(由英国BBC投资)的MTV节目“嗨 Joel”及动画电影“ACE LIGHTNING”等。CHEN LIZRA不仅是专业的高级动画师,同时也从事过多年的专业教学工作,曾担任以色列苹果电视中心(Apple Center TV)及Vayzman 科技理工学院教师,能流利使用英文、法文、希伯莱文、意大利文和日文进行交流。

CHEN LIZRA女士有十八年的动画制作经验

  CHEN LIZRA以《JACKIE CHAN》(成龙)游戏实际制作过程中的实拍录象对比三维电脑动画调节环节,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成龙游戏中的人物肢体动作动画效果是如何实现的,并给同学们做了生动的示范讲解。

实拍画面(左为CHEN LIZRA)

  

 游戏画面

  相对而言,北美尤其是加拿大的动画制作技术在全世界是领先的,他们的动画基础实力雄厚,人物造型又是基于严谨的结构,这使他们有实力和信心可以开发出全3D的动画,动作把握上更多是靠手工动画调节而不象日本全3D动画的动作大量运用MOTION CAPTRUE。

  在另一部由CHEN LIZRA女士导制的全3D动画短片《冰箱小磁铁》里,LIZRA通过圆珠笔从冰箱上落下的片段,向同学们展示了连接圆珠笔的弹簧在坠落过程中的伸缩变化效果的制作技巧,其真实效果达到了令人惊叹的地步。

 CHEN LIZRA主导的动画短片《冰箱小磁铁》,风格与《玩具总动员》相似

 

  圆珠笔下落使弹簧产生的伸缩效果完全与真实效果一样

  CHEN LIZRA女士还展示了由她导制的著名动画电影《ACE LIGHTNING》,该片讲述的是游戏中的角色到现实世界后发生的故事。片中的野猪因其高超的角色设计被ALIAS公司选入2002年MAYA宣传片中。

  最后,CHEN LIZRA女士给同学们介绍了北美FLASH动画的发展情况

 

 CHEN LIZRA女士在讲解国外FLASH动画技术

 

  CHEN LIZRA女士极度精彩的讲解配合以DAVID LIU先生风趣幽默的翻译,把同学们带入了神奇的动画世界!

  随后,DAVID LIU先生向同学们演示播放了CIA另外一位国际动画特效大师MARC ROTH制作《黑客帝国Ⅲ》电影特效的教学录象。其中展示的一些特效设计图为《黑客帝国Ⅲ》的原始设计稿,本次对托普学生的首次展示同时也将成为唯一的一次,只有托普的学生才有此幸运!MARC ROTH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未能成行来华,他本人也觉得非常遗憾,不过,DAVID透露说,MARC ROTH现在正在做另外一部电影,名字还不便公开,2004年将携新的电影特效作品亲自来上海托普传授制作经验。

  两位大师的联袂演讲令同学们如醉如痴!演讲结束,热烈的鼓掌经久不息!

  上海托普信息技术学院自开办动画游戏教育以来,不惜投入巨大资源,为发展中国动画游戏产业培养专业人才,今后学院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更多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中国数字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Marc Roth与DAVID在讨论《黑客帝国Ⅲ》特效制作问题

 

  Marc Roth制作的《黑客帝国Ⅲ》特效(右上角为原图标号):

 大厦在暴雨中坍塌的冲击波特技(整个场景全为电脑制作)

 

  《黑客帝国Ⅲ》最复杂的特效部分:高楼坍塌,由Marc Roth与五位特效动画师花了六个月时间共同完成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未毕业先做游戏 方正育乐在北京设立游戏教研基地 (2003-12-18 11:32)
设计大师再度来访 方正育乐继续引导游戏教育 (2003-12-02 16:47)
台湾动画大师将到方正育乐公司指导教学并演讲 (2003-11-22 18:38)
方正育乐南师大美术学院互动艺术培训班二期开始招生 (2003-11-17 18:11)
方正育乐与风雷CIA扩大结盟 (2003-11-05 13:44)
方正育乐联手风雷时代创办游戏教育 (2003-10-31 23:39)
北京方正育乐游戏设计培训班即将开课 (2003-09-03 14:43)
方正育乐、台湾风雷联手合作 打造游戏教育未来 (2003-09-02 12: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