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独家专稿 > > 魔兽世界 >>  正文
竞争《魔兽世界》失败,盛大的战略失误?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31 18:20 新浪游戏

  对《魔兽世界》的争夺,盛大公司曾经认为是势在必得,但是到目前为止,公认的结果是九城以及合作伙伴将共同运营这款人气极高的游戏大作。

  对于公司这次受挫,陈天桥给出的解释非常具有个人色彩:“这个游戏几百万美元的代理费是值得的,但是到1000万美元就不对了。”

  陈天桥的强硬作风在先前的中韩《传奇》之争中表现得非常明显,先前的合作伙伴最后对簿公堂。这一次争夺《魔兽世界》的失利,陈天桥依然坚持自己的立场:“现在的游戏开发商有这么一个毛病,他们都希望一次性地把他的开发成本收回。未来的分成费,能赚多少赚多少,这样的话就是所有的苦都是运营商一个人扛。由于对方公司非常强势,他要求把服务器按照自己的要求来安排,要求的服务器投入非常大。战略上又要求全球同步,不允许中国单独运作。

  “这个事情,就像是你有一条好的领带,然后你要买一件新的衬衣,到最后把钱全花光了。我们知道什么时候该刹车说,‘对不起,我们不要了’。况且用户对一款游戏的期望那么高,这不是一件好事情。期望太高一定会有失望的,如果让他感觉不好再来回来,是非常难过的日子。慢热型的游戏才是最好的。”

  所以已经同九城一起到了新加坡去看《魔兽世界》网络版的盛大公司在最后的报价阶段决定放弃。

  但是有着江浙人特有的精明和投资天性的他也承认“盛大犯了一个战略性错误”。看来,在陈天桥的眼里,媒体所说的“九城战盛大,全在《魔兽》一役”也绝非空穴来风。

  (部分新闻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解读新财富偶像陈天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