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转载新闻 > > 魔兽世界 >>  正文
《魔兽世界》详细背景丛书即将出版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31 10:12 WOWar.Com

  尽管带着一些异议,这部即将发行的按照年月日的顺序记载魔兽世界背景的书还是比较全面地描叙了整个系统。如果(书籍)当中要涉及到某些方面时,他们(出版商)就得将魔兽世界中的信息发布出来,但是涉及到出版时间和版权问题,所以在最主要的部分他们还是简单地略过了。比如,除了卡利姆多、希拉摩和诺森德以外,当前这部书中并未描叙到魔兽世界中的其他地区,而只有当游戏真正发行后,这部书才会发行它的最终版本并将魔兽世界中包含的所有细节披露。


图为:Warcraft RPG-矮人与狮鹫

  这部名字为《联盟与部落纲要》[Alliance and Horde Compendium]的书记载了在冰封王座发行之后和魔兽世界发行之前的这3-4年时间中发生的故事摘要,但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并不是十分明确,看起来它们更象是冰封王座中情节末尾和魔兽世界的情节的开端。

  先前,游戏(魔兽世界)只描叙混乱之治过后几个月后发生的故事,但是,异议同时又再次接踵而来。现在,我们得到了一些关于巫妖王的复活及其带给世界的灾难,血精灵的历史以及吉安娜被她的父亲出卖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魔兽世界中直接提到的一些事物在书中也被巧妙地做了部分修改,这是因为这部书发行的时间的原因。氏族之间的细节也将发生重大改变:你将注意到关于放逐者联盟的内容在摘要和书中都相当地空白,这也使我们更明确了解魔兽世界将会是什么样子的。而我也相信这部书中还是有不少令人感兴趣的亮点的。


图为:Warcraft RPG-根须缠绕

  现在,让我们看看《摘要》吧。

  起初血精灵[Blood Elves]只是生活在边缘之地,后来随着种族变迁的原因,他们也慢慢渗入到了艾泽拉斯大陆中。一些血精灵开始征集他们分散在大陆的同胞,另一些血精灵希望能够进一步控制这片大陆,剩下的血精灵则为了他们的黑暗目标仍然在菲欧森林中寻找阴影协会。无论是联盟也好,氏族也好,对血精灵的出现都非常的警惕,为此血精灵们放弃了自己那与众不同的或红或黑的种族肤色,并采用了高等精灵的发型以放弃自己的种族而融入高等精灵当中。在改变了种族的肤色与习俗后,一个血精灵能丝毫不让人怀疑地成为一个高等精灵——倘若他们想完全混入联盟或氏族当中。


图为:Warcraft RPG-影子猎人

  海军上将戴林•普劳德摩尔[Daelin Proudmoore]年青时对异性们过于关注的行为使得他的女儿吉安娜•普劳德摩尔[Jaina Proudmoore]有了一位同父异母的姐姐,这位私生姐姐就是芬娜儿·金剑[Kilnar Goldensword]。当戴林•普劳德摩尔年青时,他和一位名叫吉娜·金剑的高等精灵女巫私通并生下了这个私生女,并以母姓命名这个女儿以保护自己的大首领地位。她在洛丹伦的沦陷和不死疫军的侵略后生存了下来。与其他的生还者一起,芬娜儿·金剑靠游击战不断打击着侵犯家乡的不死疫军,以解放和净化这片被污染的净土。她以极大的狂热投入到战斗中,甚至认为自己的父亲是一位叛国者,因为他放弃了毁灭的大陆。芬娜儿·金剑发起了一场对抗大海彼岸的杜若塔的反入侵战争。

  在芬娜儿·金剑知道了自己还有位随父姓的妹妹吉安娜时,吉安娜还未觉察到芬娜儿·金剑的存在。


图为:Warcraft RPG-兽人

  黑矛部落[Darkspear]的丛林巨魔对兽人们在混乱之治战争中将他们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非常感激,但是剩余的丛林巨魔对氏族却相当的感冒,认为和“软弱”的兽人战在同一阵线上对他们是一种愚弄之举。他们不再对自己的远方亲戚们表现出任何好意,就像对其他种族一样。

  巫妖之王[The Lich King]依旧是这个世界最大的威胁,吉安娜和斯若已经多次会晤商讨如何对付他和不死疫军,但却没有任何结果。巫妖之王已经成为这个世界上所出现的生物中最强大的一个,只有联合兽人部落和人类联盟的力量才能击败他,不幸的是,这种情况对于所有生存的种族(包括被遗弃的不死族)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并不会发生。

  巫妖之王和伊利丹[Illidan]在多数时间都无所事事,而不是发动攻击,虽然他们都想统治艾泽若斯大陆,但相互之间并不友好,尤其是在一方与兽人部落或人类联盟发生冲突而力量削弱之后,另一方会使其更加头疼。

  兽人意识到他们原来的高阶萨满——纳祖已经成为了巫妖之王,但他们对此并不在意,巫妖之王带给他们的感觉没有改变。他们认为纳祖比那些为获得强大力量而用巨大牺牲作为交换,几乎把整个种族毁灭的父辈好不到哪去。纳祖原来的身体已经破碎,成为了巫妖之王的他对兽人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


图为:Warcraft RPG-战斗法师

  没有人去过潘达瑞亚[Pandaria],熊猫人的秘密帝国,也没有人知道这个岛屿坐落在哪里。虽然有很少的熊猫人在卡利姆多游荡,并居住在石爪山脉中[Stonetalon Mountains],但他们并不想加入冲突中的任何一方,因为他们对部落和联盟都很友好,并且本身也是并不邪恶的种族。在人类联盟中他们最喜欢同样懂得享受宿醉的铁炉堡的矮人,虽然有些政治骚乱,外交紧张和对神秘魔法的关注,但熊猫人对此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在兽人部落中,熊猫人看到了对精神的感知和对自然的尊敬,就如同他们本身的信仰一般。事实上,牛头人更象是是熊猫人的同宗,两个种族都信仰大地之母。不过,他们也看到了兽人联盟中的多个种族也处于互相适应的时期,在其他种族加入这个联盟的时候他们也希望能够更认清自我。在这种情况下,熊猫人如何面对兽人部落与被遗弃的不死族结盟就成为令人关注的一件事。

  熊猫人不会放弃独立的存在而加入冲突中的任何一方,他们对部落和联盟同样友好并能保护受到威胁的伙伴,哪怕这威胁来自对立的一方。作为一个群体,熊猫人是完全中立的。

  地精明显不喜欢不死疫军,因为不死族的目标是毁灭,而毁灭将会破坏良好的贸易活动。他们对那迦[Naga]和血精灵毫不关心,也不希望联盟和兽人的冲突结束,因为这会让他们无法大发战争财。出于这一点,地精对哪一方都不偏向,他们会努力让战争世代延续下去。

  剩余的高等精灵令血精灵深恶痛绝,因为他们认为血精灵已经完全疯狂,并力求和血精灵划清界限。高等精灵们都不会去会见血精灵,他们知道这将让他们加入血精灵而走上不归路。血精灵却努力地让更多的高等精灵加入他们的行列,因为血精灵的生活方式让他们数量减少。拒绝加入血精灵的高等精灵认为,加入血精灵会玷污他们的高等精灵血统,而且不会比其他被憎恨的种族更受尊敬。


图为:Warcraft RPG-矮人

  血精灵与伊利丹之间的契约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不是象兽人和马诺若斯之间一样。伊利丹教会血精灵如何用神秘力量的精髓来满足对魔法的渴望。从那以后,血精灵开始猎杀恶魔,杀掉恶魔之后在逐渐变冷的尸体上吸收流失的力量。血精灵也可以从拥有神秘力量的其他实体上吸收魔法,甚至是凡人的施法者。没有任何使用魔法的人会在血精灵中感到安全,除非他也是个血精灵。

  还有一件事原因不明,那就是血精灵非常憎恨人类联盟,永远不会幻想接受联盟,只会把他们当作仇敌并在第一时间内予以消灭。即使是希拉莫上的人类联盟也被憎恨,因为血精灵谴责他们没有回到洛丹伦挽救幸存者,而是把他们的命运交到了不死疫军的手上。同样,血精灵也痛恨兽人部落的所有种族,和其他“愚蠢”地相信精神而不是魔法的种族。你可以想象,兽人联盟对血精灵也有同样的感觉,兽人不会忘记因为力量而堕落的过去,而现在血精灵却还在继续兽人曾经犯过的错。唯一能和血精灵友好相处的种族就是海妖,他们离开了海洋,在边缘之地和血精灵联盟。

  提到血精灵和伊利丹的海妖联军,他们依旧在伊利丹的阵营,并将继续追随他。虽然他们在伊利丹的指挥下遭到失败,他们还是觉得在跟随伊利丹的这几年中获得了奇妙的经历,这要比他们在大旋涡下的纳兹加塔里被女王阿兹莎拉统治的一万年有趣得多。

  在普劳德摩尔[Proudmoore]上将对杜若塔[Durotar]的攻击失败之后,吉安娜手下的许多人开始动摇。希拉莫的居民分成两派,对是否应该继续攻击杜若塔各执一词,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内部的紧张局势。即使是那些军政首脑们——除了吉安娜——也对是否与兽人遵守停战协议有所分歧。许多希拉莫的人认为帮助兽人击败普劳德摩尔的吉安娜是个叛徒。但也有许多人支持吉安娜的选择或者并不关心政治局势。希拉莫上的人类总体来说并不信任也不憎恨兽人和兽人联盟。书中有许多内容暗示希拉莫上的人类联军和兽人部落脆弱的协定不会持续很久。

  暴风要塞里的人类将如何行动依旧未知,芬娜儿·金剑也是如此,她是吉安娜的姐姐,她知道了普劳德摩尔的死与他自己的女儿有间接关系。

  和人类联盟比起来,兽人部落非常团结(要知道,在纸上RPG确定之前被遗弃的不死族还没有加入)。牛头人开始在马欧格重建自己的家园,这地区从杜若塔开始一直到穿过瘠土。由于兽人的帮助而生存下来的牛头人,开始修养生息以补充在过去战争中减少的人口。同样,黑矛部落的巨魔也是因兽人的帮助而生存下来,虽然他们并不亏欠牛头人什么,但还是喜欢上了这个种族,把对兽人的忠诚扩展到牛头人身上。兽人觉得部落中的其他种族和自己有真正的血缘关系,把兽人部落看作兽人本种族的扩展。他们不能把武器指向自己的联盟,就象不能指向自己的人民一样。

  其中的一件事情是:成为一个恶魔猎人必须完成许多任务。一个想成为恶魔猎人的角色必须在一个现职的恶魔猎人的带领下去完成一系列复杂的神秘仪式。仪式的一部分就是找到某种恶魔,将其杀死并献祭它的灵魂,新的恶魔猎人还必须用一把炙热的魔剑烧烙自己的眼睛,以让恶魔的灵魂得以注入自己体内。然而,由于新的恶魔猎人吸收了恶魔的力量,他们并不是真的变成了瞎子,他们能够脱离肉眼的限制而更加清楚地去感知这个世界。

  我并不打算去研究魔兽世界纸上RPG中的细节,因为纸上RPG和游戏还是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我想一个有趣的细节就是成为一个恶魔猎人的同时角色的外观也会随之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当玩家成为恶魔猎人时,角色的皮肤会变成苍白色,就如同色彩被完全吸收了一样。接着,皮肤又会慢慢变成淡蓝色,这象征着玩家开始成为一个恶魔猎人。在这段时间里,恶魔猎人也会获得自然装甲,皮肤变得更加坚硬。最后,恶魔猎人的皮肤会呈现出暗紫色,这个转变会使恶魔猎人的天然皮肤更加坚硬,但是我们仍然不知道这其中的细节——所以我并不打算去深入研究更深的细节。

  与一些人的想法相反,诺森德其实还是一块未开发过的处女地。这块妖巫王意图统治的大陆实际上遍布着茂密的森林。整个完整的大陆就如人们所想的那样,云集着不死疫军军团。诺森德被排除在魔兽世界纸上RPG外并不是因为它在冰封王座的最后时期被摧毁。

  铁炉堡的矮人(在魔兽世界中可使用的种族)一直致力于研究本族历史。最近他们和创世泰坦们取得了一些联系,并且开始发掘自身的潜在力量:现在矮人们普遍能让身体在短时间内进入石化状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蛮锤族矮人(魔兽世界中的狮鹫骑士就是蛮锤族矮人,为玩家不可使用的种族),他们根本不在乎什么历史,也没有去发掘自身的潜力,而是用他们的勇气和热情去弥补自己在战斗中的缺陷。

  鉴于过去的历史,暗夜精灵并不相信任何氏族中的种族。当他们像尊敬大自然的灵魂一样去膜拜氏族同盟的信仰时,他们的领袖森纳瑞斯却同时死在兽人格罗姆·地狱咆哮的手下,这使得他们最终加入了联盟一方。

  混乱之治后, 接踵而来的各种原因(比如在被玷污的水井中喝水,或长期身处在一些黑暗魔法之下,等等)还是让一些熊怪变得疯狂起来,当然,大多数熊怪并不受影响。在联盟和氏族的长期斗争中,熊怪一直处于中立位置,它们对双方都表现出友好,无论是牛头人还是暗夜精灵:它们并不想与任何一方打仗。

  翻译:WOWar.Com-Sanwood,fears

  校对整理:diS.Silen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魔兽世界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论坛
 相关报道
暴雪再次跳票《魔兽世界》Beta测试推迟 (2003-12-23 11:37)
《魔兽世界》最新前瞻及最新截图放出 (2003-12-22 13:56)
Gen Con大展《魔兽世界》设定图放出 (2003-12-18 14:36)
暴雪《魔兽世界》参展美国GenCon大展 (2003-12-15 14:45)
《魔兽世界》预览评论和最新截图放出 (2003-12-15 12:50)
暴雪网游大作《魔兽世界》地下城揭密 (2003-12-12 13:30)
《魔兽世界》地下城截图及介绍放出 (2003-12-10 16:21)
《魔兽世界》鬼魂怪物最新截图放出 (2003-12-08 14: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