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陈天桥入选2003年网络文化产业人物代表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31 09:42 新浪科技

  由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光明日报社、中国网主办,人民日报、文汇报、南方日报、中国文化报协办的“2003年度杰出文化人物评选”活动,经过网民投票和评委会终评,已于日前确定了最后名单。

  获得2003年“年度杰出文化人物”的是: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巴金,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王蒙,故宫博物院文物专家王世襄,著名导演张艺谋,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夏雨田,

  上海盛大网络公司总经理陈天桥,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用艺术抗击非典的画家群体(华君武、黄永玉、靳尚谊等)、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以高度文化意识保护窖藏国宝青铜器的王宁贤等5个农民,共10人(群体)。

  本次活动的网上投票得到了网络媒体和网民的极大关注,截至12月24日12时,投票总数超过40万票。由主办和协办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委在各自打分并充分考虑网民投票结果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上述结果。

  评审专家认为,被评为“年度杰出文化人物”和获得“年度杰出文化人物提名奖”的22人(群体),基本上涵盖了各个文化领域,具有广泛的社会性和代表性。从他们所代表或从事的文化事业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影响来看,基本反映了中国社会对文化领域的关注程度,体现了中国文化事项中的突出热点,折射出了中国大众与主流媒体的文化关怀趋向。

  “年度杰出文化人物”中,“人民艺术家”巴金的入选无疑是众望所归。其余的获奖者当中,有演艺界的,有戏曲界的,有搞文学的,有研究文物的,函括了各主流文化的方方面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不过其中最为值得注意的,无疑是上海盛大网络公司总经理陈天桥的入选。从一定程度上说,这是对其个人在网络文化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充分认可,在更大意义上,将其和巴金等同列“年度杰出文化人物”之列,更多显示出的是,社会对网络文化的认可和接纳。这也是与网络相关业界内的第一人首次获得这项殊荣,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对激励整个产业的信心,进而带动互动娱乐产业的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与2003年度国内从上而下的对网络文化的新认识、新定位的发展趋势不谋而合。可以说,陈天桥的当选正体现出该评选活动的主题:“聚焦年度文化人物,触摸时代文化脉动。”表现出评委会的紧跟时代脉搏,具有很强的说服力。

  “年度杰出文化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联合全国文化宣传主流媒体,加强新闻单位对先进文化建设的宣传和引导,巩固先进文化的传播阵地,充分挖掘和深度报道杰出文化人物的非凡事迹和崇高品质,使全社会充分了解先进文化建设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充分关注长年甘于淡泊、无私奉献的文化人物群像,为建立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文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先进文化建设提供舆论支持和群众基础。

  “2003年度杰出文化人物”颁奖典礼将于2004年2月举行。在此期间,各主办和协办单位将对被评为“年度杰出文化人物”和获得“年度杰出文化人物提名奖”的22人(群体)进行深入的宣传和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陈天桥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福布斯中国十大富豪 四人与网游“有染”
 相关报道
盛大总裁陈天桥荣膺2003CCTV“年度新锐奖” (2003-12-29 23:40)
评论:盛大陈天桥为什么要做主流人物? (2003-12-29 10:11)
九城朱骏VS盛大陈天桥:不仅是财富榜的较量 (2003-11-14 10:58)
盛大计划明年上市陈天桥再造“传奇” (2003-11-13 10:02)
做完网游又寻新目标 陈天桥欲进军娱乐电视 (2003-11-12 17:40)
陈天桥:“十年回首,谁人会,登临意?” (2003-11-10 10:39)
陈天桥接受媒体专访 称财富榜不过是网络游戏 (2003-11-07 15:13)
网友评论:反驳胡润 陈天桥40亿财富的可笑之处 (2003-11-06 16: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