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新传奇 >>  正文
盛大总裁陈天桥荣膺2003CCTV“年度新锐奖”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29 23:40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2月29日讯  在昨晚闭幕的“2003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上,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天桥荣膺“年度新锐奖”,成为此次评选活动中最年轻的获奖者,同时,他也是该评选活动进行四年来首位获奖的游戏产业代表。

  在颁奖典礼上,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东生为陈天桥颁奖,评委们对陈天桥的颁奖词如下:

  “在他的手里,虚拟的《传奇》游戏,演绎了一部真实的‘市场’传奇。他的故事证明:新兴的市场空白无处不在,发现的眼光并没有年龄大小之分!这一年,他30岁。 ”

     
        盛大总裁陈天桥在颁奖现场(图片来源:CCTV.com)

  陈天桥在接过李东生手中的奖杯后,发表感想说,游戏产业作为一个新兴的文化产业,需要更多的像CCTV这样的主流媒体来支持来关心,并希望游戏产业的其他朋友能够像他一样高兴,“因为这个奖项不是颁给我个人,是颁给我们整个产业的。”

  他还在发言中表示,“只有是一个真正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才能使整个产业得到可持续发展”。他解释说,“第一个中国应该有自主研发的内容,如果没有的话,只有玩物丧志的可能,但是如果自主研发,就有寓教于乐的成分在内。第二产业一定要做大做正规,做到法制化及规范化,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自律。”

  在主持人王小丫问及“将来你有了自己的孩子会让他玩游戏”时,陈天桥坦诚地表示“会让他玩”。他认为“玩游戏和个人的发展并不矛盾,关键看怎样去更合理地安排和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

     
      盛大总裁陈天桥获“年度新锐奖”(图片来源:CCTV.com)

  中央电视台于2000年创设的“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至今已进入第四届,由国内国际经济研究机构的学者、知名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国外驻华机构的首席经济顾问等权威专家和财经记者共同组成一个百人评委会评出。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以及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等曾在前几届评选中上榜。陈天桥此次所获“年度新锐奖”是今年首次设定,为该评选活动的其中一个奖项。

  本届评选延续了以往的3个标准:影响力,他们的工作,在2003年中国经济生活中引起了广泛的反响;前瞻性,他们的行动体现了新观念、新潮流,预示了中国经济的某种趋势;创造性,他们通过创造性的工作,开拓出经济领域的新天地,为中国经济做出了独到贡献。同时,今年更突出了“年度”概念,让2003年经济舞台上最活跃的新闻人物走上前台,通过捕捉新闻漩涡和潮头浪尖上的经济人物来观察中国经济风云变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新传奇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