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中韩网游交手纳斯达克 盛大资本市场失先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24 11:43 新京报

  记者昨天获悉,就在上海盛大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提交在纳斯达克上市的4天之后,韩国第二大在线游戏开发商Webzen赶在盛大之前完成了上市纳斯达克的工作,并已募集了9720万美元资金。中韩网络游戏厂商的第一次正式交手完成在纳斯达克,韩国厂商抢得了先机。

  12月12日,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提交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申请,计划融资3亿-5亿美元,成为第一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亚洲网络游戏公司。虽然主管上市工作的盛大公
司副总裁李曙君对上市时间三缄其口,但是根据跟踪盛大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估计,其上市工作应该可以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早在今年第三季度就提出上市想法的盛大显得动作较慢,它已经是第二次在资本领域丧失先机。12月9日,携程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了在第二轮上市热潮中第一个上市的中国专业网站。

  对于中韩网络游戏交手纳斯达克的前景,网络评论家吕伟刚认为:“这两个公司上市的目的是同样的,既扩大投资者对它们的了解并且也为了募集资金,因此在他们之间将爆发激烈的竞争,但因为Webzen作为开发商可能会将业务登陆美国,因此短期它占有一定优势,但是韩国网络游戏的命运取决于中国市场,所以从长远看盛大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纳斯达克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中韩在线游戏商对垒 战火烧至纳斯达克 (2003-12-23 10:30)
中韩IT企业交流会 手机游戏唱主角 (2003-12-19 15:39)
《大海战II》中韩再较量 3:2中国舰队赢了 (2003-12-15 17:31)
中韩首次大海战 成就光荣与梦想 (2003-12-14 00:44)
2003中韩IT产业交流会(上海)邀请函 (2003-11-21 10:03)
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2003-11-05 17:20)
中韩双方合力协作塑造完美《猎人MM》 (2003-11-01 10: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