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厂商新闻 > >  正文
托普CIA游戏动画教育引起台湾媒体关注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22 16:52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托普的最新官方消息:

  加拿大CIA和托普集团独家合作在中国大陆联合开办游戏动画教育业务,引起了台湾媒体特别关注。

  12月16日,应台湾政府的邀请,作为国际动画游戏行业的先锋人物,台湾动画游戏业界的少壮派代表,加拿大CIA总裁兼托普数字艺术中心技术总监DAVID LIU先生与台湾宏广集团董事长王中元先生、台湾众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CIA游戏技术顾问叶思义先生联合接受了电视专访。


左起:卢希鹏(主持人,国立台湾科技大学资管系 教授)王中元(宏广集团 董事长)DAVID LIU(加拿大CIA 总裁)叶思义(众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CIA游戏技术顾问)

  该节目是由台湾经济部技术处与非凡电视台共同规划的科技专案节目。主题为“数位内容——游戏、动画产业”。访谈节目由国立台湾科技大学资管系卢希鹏教授主持。访谈内容从数位内容的应用到国际动画游戏产业的投入到技术的发展,并引伸到台湾数位内容产业的投入、互动分工及发展前景。托普与CIA合作开拓中国游戏教育,引起了特别关注。现选载部分。

  问:DAVID先生,我们知道您曾在加拿大最大的动画公司MainFrame Entertainment担任过八年的资深3D动画师,为“Beast War”(变形金刚)制作者之一,同时参与了“Reboot”及“War Planets”(星球大战)等动画电视影片的制作,有着丰富的制作经验。同时您在动画游戏教育领域也频有大的动作,请您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答:1998年,创办了加拿大BC省(British Columbia)第一所动画学院IDA后,2001年我又创办了温哥华第一所教学与制作理念结合的游戏学院CIA及DX(Dimention-X)数位内容制作公司(为Disney的协力厂商)。2002年,CIA与中国大陆的托普集团合作,在上海联合开办动画游戏专业培训教育业务,目前发展很好。

  问:作为华裔,在北美开办第一所动画游戏学院,实为华人的骄傲。目前CIA在北美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那么在教育与制作的结合方面,你们有什么特点呢?

  答:我们是北美唯一一所真正把教育与制作完全结合起来的学院。我们的DX数位内容制作公司参与了大量Disney的动画及游戏制作,目前由获得过两届艾美动画特效奖的Cliff Garbutt主持,近期作品有迪斯尼电玩游戏《小熊维尼》——全世界第一部3D小熊维尼,《玩具总动员》、《巴斯光年》、《海底总动员》及尚未发行的《白雪公主》、《灰姑娘》—这也是全世界首制的3D白雪公主。我们的专业制作团队同时也参与并实施CIA课程,Cliff担任CIA

  动画课程的教务长及艺术总监,负责指导学生及设计课程。我们这种教育与制作完全结合起来的理念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毕业的学生具有很强的实际能力。


开播前的准备

  问:请谈谈与中国托普集团的合作情况。

  答:数位内容产业在中国大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和托普都很看好大陆的动画游戏发展市场。托普是大陆最有实力的高科技企业集团之一,同时又投资教育产业,在中国开办了八所高等学院,在校生有两万多名,有良好的教育平台。这样托普的资源和我们的优势正好能够结合起来。我们和托普合作已经有一年多了,主要在动画游戏的教育培训领域,我们输出国际最高水准的动画游戏制作课程、课件及师资,目前教育水准已经基本和北美CIA本部同步。在制作方面,托普已经组织学生开展了好几个项目的制作,现在我们正在考虑把一部分北美的专业制作业务引入中国,让学生参与到制作中,通过教育促进制作,并通过制作拉动教育。

  问:CIA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这个问题现在说法比较多,请您说明一下。

  答:首先,我要申明一点,CIA和台湾风雷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股权上的关系,说风雷收购过CIA是对CIA的名誉损害。第二,2003年风雷解体后,我们于11月份与托普签定了独家合作的协议,托普在中国大陆地区为我们的独家合作伙伴。任何其他机构借用我们的名义进行经营活动或恶意损害我们的形象都是非法行为,我们将予以追究。


DAVID 与CIA游戏技术顾问 叶思义

  相关人物介绍:

  王中元:宏广集团董事长。宏广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华人动漫画制作企业,承担了Disney卡通动画片30%的加工任务。

  叶思义:众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CIA游戏技术顾问。毕业于南加大电脑咨讯硕士。曾师从Pixar 3D动画艺术大师Urich Neumann,1999年加盟加拿大跨国游戏公司Dreamforce studios,Canada.任内完成首款以中国历史背景为主的动作冒险游戏《天论》(Lost Prophecy),获得PC Gamer杂志国际中文版2000年“最佳动作游戏奖”与“最佳游戏技术奖”,现为CIA游戏专业技术顾问,并负责处理游戏产品研发相关事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游戏教育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培训机构盗用品牌 托普与CIA联合发布公告 (2003-11-21 15:23)
托普与CIA联手打造动画游戏教育航母 (2003-11-13 17:31)
方正育乐与风雷CIA扩大结盟 (2003-11-05 13:44)
上海托普CIA高级游戏培训班即将开课 (2003-09-04 18:12)
加拿大CIA高科技互动艺术学院与方正育乐公司正式合作 (2003-08-21 17:14)
国内首家托普风雷CIA游戏培训班招生火爆异常 (2003-06-18 17:08)
托普风雷CIA高级游戏设计师培训班第二期招生 (2003-06-04 01:20)
风雷CIA互动艺术培训班招生已近尾声 (2003-02-27 18: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