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索尼要打硬仗 PSX目标一年内出货要达100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18 10:23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deric

  12月13日,SONY终于推出了结合PS2游戏功能、视听家电、DVD烧录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新产品“PSX”,打算以结合游戏、视听影音、BS卫星收讯等复合家电产品抢攻家庭市场。虽然“PSX”在发售前因为赶工而硬件规格大幅缩水引发外界质疑,但SONY仍有信心“PSX”能够达到一年出货100万台的目标。


图为:索尼PSX家庭娱乐中心

  近年来日本DVD市场急速成长,包含先锋、松下、夏普、东芝、三菱、三阳等日本家电大厂打成一团,其中以先锋、松下这两家几乎占有整个日本DVD市场的一半。SONY这两年虽然靠着PS2在游戏市场上呼风唤雨,但在家电市场却是节节败退,不管是电视、音响、DVD等视听家电的大片江山都被来自日本、韩国的对手步步进逼,家电龙头宝座岌岌可危。

  SONY集团公布的财务数字也显示SONY面临了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挑战,虽然在游戏领域靠着PS2,以及靠着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又赚不少钱,但在本业的家电市场,以及其他的电脑、PDA、银行等领域却是赔呆了,尤其来自韩国三星的竞争压力更是打得SONY有苦难言,外界也质疑SONY是否丧失20年前靠着“随身听”引领流行的“创新能力”。

  对于“PSX”,SONY就是希望能重拾SONY曾经有的“流行、创新”风格,结合了高质感的外观,加上了游戏、影音、DVD烧录、BS卫星收讯、网络等复合功能,以及低廉的售价(内建250GB硬盘只卖99800日圆,比起其他厂牌的同级产品便宜三成),SONY希望靠着“PSX”能重振家电龙头的声威,并以一年内出货100万台为目标。

  不过“PSX”出师不力,还没推出前就因赶着出货硬件规格大幅缩水而备受质疑,让SONY还要急着消毒澄清;12月13日正式在日本推出时销售情况也普通,购买率不到两成。看来“PSX”要一年出货100万台还有一段艰苦的路要走咧。

  前一阵子三大主机商纷纷放话,说自己是年末圣诞商战的销售之王,SCEI说PS2在11月份单月销售达200万台;任天堂比较保守一点说单月销售100万台;微软则声称XBOX在纽奥地区大有斩获。不过各说各话自吹自擂不准啦,由第三者来公布销售数字才是最公平的咧。

  北美知名市调公司NPD Group公布他们统计,今年11月份北美地区三大主机的销售统计数字,而NGC以单月销售132万台以上成为第一。至于先前SCEI宣称PS2在11月份卖出200万台似乎是个吹牛,PS2在11月份销售只有112万台,离200万这个数字还差得远。而XBOX销售则是敬陪末座只有约77万台,约只有NGC的132万台的一半。以下是NPD销售数字统计:

  主机  10月份销售量  11月份销售量   累积销售量

  NGC   254,000台   1,325,108台 6,273,108台

  PS2   300,000台   1,123,167台   20,562,167台

  XBOX176,000台   775,897台 6,953,897台

  GBA   401,000台   2,124,690台   18,434,690台

  NGC能在北美创下单月销售132万台,主要归功于NGC主机降价到99美金大幅刺激买气,加上任天堂一连串的销售优惠,又是赠送试玩光碟又是猛打电视广告等,锋头的确比另外两台主机强势不少。而原本XBOX领先NGC约150万台的局面,也因为11月份NGC的超强买气而缩小到只领先70万台,看来微软要小心第二名位置被NGC后来居上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PSX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图:索尼PSX开机画面及功能界面大曝光 (2003-12-17 13:15)
索尼借综合游戏机PSX提升DVD市场销售 (2003-12-16 10:22)
道琼斯:索尼发布整合DVD录像机和游戏机功能的PSX (2003-12-15 09:44)
图:索尼力推数码娱乐新旗舰“PSX” (2003-12-09 10:00)
索尼PSX下周日本发布 功能大幅度缩水 (2003-12-04 13:59)
索尼正式公布PSX 将于12月13日销售 (2003-12-02 09:32)
索尼多功能游戏机PSX 12月13日日本上市 (2003-11-28 11:48)
索尼PSX游戏机 圣诞节期间开始发售 (2003-11-17 12: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