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韩国网游《REDGEM》(红宝石)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16 11:53 新浪游戏:ZWLTOP

红宝石变身系统

  在《红宝石》里最显眼的是角色变身模式。以前曾有一些纵版街机游戏游戏里,角色被逼到穷境时,能变身为怪兽,发挥超人性的战斗力。同样,最新网络游戏《红宝石》的角色也能变身,而且不只是单纯的外表变化,角色的职业和使用武器,使用技术和魔法符咒也有改变。见习骑士/战士,魔法师/狼人,祭司 /堕天使,盗贼/武道家,召唤师/调教士,魔弓手/魔枪兵,公主/变身少女,降神术师/恶魔。如前文所说的实际职业虽然只有8个,不过加上考虑变身之后的职业的话,总共有16种的职业存在,使角色变身系统的职业技能更加充实,像魔法师/狼人那样,为了弥补在近接攻击弱的魔术师弱点,提供所谓狼人的纯攻击好战者形态,所以一个人也可以完成任务。这一点,较值得关注。平时以治疗为主特技来使用的祭司们,战斗时变身为坠落天使。射箭的魔弓手,如果敌人接近的话,即可变身为魔枪兵进行战斗。那随时都可以变身吗?其实不是的。在电影里,超人必要时候只要在电话亭里换掉衣服就可以,但是在《红宝石》里角色要变身是需要条件的,据目前资料显示这个重要的条件就是只有《红宝石》才拥有的独特的特征中的一个——“CP”系统。

 

不知CP无以论《红宝石》

  CP跟在其他RPG游戏的MP起部分相似的作用。即,为了使用只有角色才有的特殊技术或魔法符咒必须消耗CP。但是CP的作用,并不仅仅止于此。角色变身时消耗CP,从走的方式转换到跑跳跳的方式时,CP也以很快的速度消耗。CP不足,就变身不了,也不能使用技术。CP不足时,可以通过战斗获得,攻击怪物,CP量就会增加。能储存越多CP的角色,就能使用越强力的特技,也跑得越久,也可以更自由自在的变身。所以CP值和角色的生命力一样值得注意,经常有效、合理的分配使用CP值玩游戏,才能纯熟的进行游戏。

  

战斗和传统的协调

  观察最近的MMORPG游戏,跟RPG原来的意思(角色扮演)偏离得的太遥远了,只关注玩家的地图作业,所以常看到在一些MMORPG里一个人孤独的杀怪打宝。此时杀怪物时的爽快感也好,追求物品时满足欲也罢,都无法展现角色扮演的真谛。而《红宝石》能最好的显现出RPG真正的乐趣——就是扮演自己在游戏中的角色。

  游戏中的每个角色,好好活用变身的技能的话,Show出华丽的Solo战也不是难事,而为了更配合当时情况进行游戏,又再恢复到角色的原来职业,这样在角色的变化与战斗中,能给玩家以极大的代入感。而作为传统的组队战斗,有队友前面做坦克的作用时,魔弓手协助攻击,辅之以祭司卓越的治疗技术,可以除掉比玩家更高级别的怪物,因为好的物品总是在比玩家的角色级别更高的怪物身上掉落,玩家们互相协助才可以说是能拿到好的物品的捷径。相比单纯强调物品追加属性,为了打宝只是鼠标单击枯燥杀怪物的传统MMORPG游戏相比,很明显的看出《红宝石》更加强调了的战术的多变性与战斗的乐趣性,这样玩家们即使在不断重复的海量战斗次数中也不容易厌倦,这也是《红宝石》开发小组想带给网游界的一股清风。

  举例来说,魔弓手以箭攻击近身肉搏型的怪物时,先远距离攻击,每箭命中将使得CP槽暴满,而怪物为了靠近魔弓手必然会奔跑靠近。这时再赶紧变身成魔枪兵!!利用刚才获得的大量CP,再施加暴发性的致命一击。此后由于使用了魔法枪兵的特技,虽然将怪物杀死,但同时也消耗了CP,必须再次用一般攻击进行积累。这就是普通的《红宝石》的战斗方式,即,没有一时休息时间,把角色的CP蓄满到最大限度并有效的利用,才容易的练级战斗。

 

  等级与技能系统

  按角色的职业来算,平均能拥有8-12个技能,各自的技能由于和技能等级相关联,所以技能等级越强技能威力越强。除掉怪物,得到经验值的同时,也能拿到技能级别点数,可以利用这个点数来自由提高技能级别。要想增加1级别的技能的话,需要2点的技能点,如果级别99的技能增加为100的话,就需要100的技能点。级别越高的技能,效果也越好,消耗较少的CP,吸收更多的CP。大部分的技能重叠使用才能显示出各自的真正效果。

  而根据角色的等级,属性分为力量,敏捷,知识,魅力,智慧,体质,幸运等7种先天属性,一开始可以自由的分配4点。传统的肉搏战士,力量,敏捷,体质最重要,如果是魔法师的话,智慧或知识必须更高。根据角色的职业正确的分配点数,才能培养出出色的角色。当然的目前在外测时还不能完全使用所有的角色种类,我们期待着魔法师/狼人,祭司/堕天使,盗贼/武道家,召唤师/调教士,魔弓手/魔枪兵,公主/变身少女,降神术师/恶魔这些职业的全部开放!

现在测试中所能使用的角色和特性:

见习骑士

战士

祭司

见习骑士使用一手持剑
另一手持防牌,兼备攻防御。
战士利用双手持剑
给予更大的伤害。
祭司是与恶魔和不死族的怪物的克星。

堕天使

魔弓手

魔枪兵

堕天使能利用精神的波动攻击
使用羽翼进行翅膀攻击。
使用弓和箭
是远距离攻击型角色。
拥有以回避技术和镜象分身
让怪物混乱的能力。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最新韩国测试网游:红宝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