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投身游戏教育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14 14:38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托普信息技术学院的最新官方消息:

  经过各省教育厅评比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相关领导评审,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准建设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上海托普信息技术学院、四川托普信息技术学院位列其中。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示范性软件技术学院的建设目标是:经过三至五年努力,建成学校能够培养大量就业能力强的高质量实用型软件技术人才的基地;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
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拥有培养高素质实用型技术人才需要的、完备的、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实训基地和其他办学条件;经过改革,形成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及配套的教学管理制度和产学研合作办学的运行机制与保障机制。国家鼓励试办学校积极开展学制和教学管理制度改革,鼓励试办学校探索灵活的学习方式,推行更加的管理制度,支持学校按照国际软件产业的发展趋势和要求自主制定专业课教学计划。这是我国软件产业人才培养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次重大改革尝试,旨在为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

  上海托普信息技术学院自2002年全国首家开办游戏动画教育以来,以其强有力的师资、严格的教学管理和高标准的硬件设施得到了国家教委的赞赏和广大学员的肯定。今年学院在数字艺术教育方面频出重拳:首先是在11月初与加拿大高科技互动艺术学院(CIA)签署了独家合作的协议,联合开拓国内动画游戏教育市场;学历教育方面,学院在原有的计算机动画专业的基础上,今年新开设了游戏程序设计专业,将于2004年正式招生;非学历教育方面,在2002年开设的游戏动画专业班的基础上,今年新开设了游戏程序设计、影视动画、传统动画专业,目前正在招生中;学院同时还获得了ALIAS和DISCREET的授权,具备开展MAYA和3DS MAX的官方授权认证资格。

  此次上海托普信息技术学院跻身国家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国家教委对上海托普开展游戏动画教育的充分肯定,必将有力的促进托普在数字艺术职业教育领域的更好拓展!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