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曝光:游戏中介公司与“打机队”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12 12:11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12月12日广州讯(通讯员 F.C.周昭健)  近年来,“职业玩家”这个词在游戏圈内已屡见不鲜,媒体也频频曝光。随着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持续飞速发展,另一种新鲜的事物——游戏中介公司,也正在游戏产业底端内衍生出来。

  在广州,这类游戏中介公司和“职业玩家”现象一样,正在慢慢的为游戏厂商和普通玩家所接受。

  据了解,游戏中介公司的“职能”就是组织起一部分玩家去完成游戏厂商所布置的工作。中介公司拥有自己的属下,行内人称的“打机队”(粤语中把打游戏称为“打机”)。与一般的民间盈利游戏组织不同,这些中介公司与游戏厂商有着直接联系,厂商任务下来后,直接派旗下“打机队”到网吧内集合,完成一些如帮助新手玩家尽快上手、冲上线人数等任务。

  此外,游戏厂商安排的各类线上活动,比如说国战、攻城战等,都会聘请中介公司“打机队”前往“作业”,目的很明确——制造出一种人气鼎盛的样子,防止线上活动出现冷场。这样看来,中介公司就颇有点“托儿”的意味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广州有一定影响的中介公司在3家以上,究竟什么时候有了第1家,似乎很难考证,但也应该就在这两年之内。现在,广州的“打机队”已经颇成气候,几乎所有游戏在上市伊始,都会找中介公司前往“捧场”。

  这位知情人士同时还透露,“打机队”成员报酬一般在1小时10元左右。报酬虽不算丰厚,但是来“应征”这份工作的人并不少,大多数是在校大学生,而且以“资深”老玩家居多。

  同时,中介公司在招收“打机队”成员时,要求也相当严格,通常聘用通过率只在30%到40%。这些队员在“出任务”的时候只需选择他们所在地附近的网吧,使用厂商提供的指定帐号,然后打电话通知中介公司,公司就会派人前往验收和结算其在网吧的费用。至于队员和中介公司的结算则是视情况不同而定——有时是当场结算,工作量大的就每月结算,也有时是一次任务结束后一周之内结算。

  据一位入行已半年,专门负责“打机队”和联系游戏厂商的负责人称,他的“打机队”现已遍布广州各所高校,而他本人也对每所高校附近所有网吧的位置了如指掌。“游戏厂商的线上活动大都安排在节假日,因此我们的业务也大多集中这段时间。早在上个星期,我们就接到了圣诞节活动的工作安排了。”这位中介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