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进口游戏机水土不服 软件贵分销商难经营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11 17:25 新闻晚报

  不久前,国际电子厂商索尼正式向中国发布了其目前最热销的家用电视游戏机———PS2,与此同时,日本的另一家游戏机厂商任天堂也和我国的某电子企业合作,推出了专门针对国内市场的新型电视游戏机“神游机”。然而记者最近在上海的一些游戏电玩销售店里却了解到,这两款被厂方寄予厚望的高档游戏机却有些水土不服,销售并不尽如人意。

  电玩店内买者寥寥

  记者在街头看到,虽然目前很多电玩店的门口,早就贴上了“‘神游机’已到,欲购从速”的宣传语,然而在店堂内却基本见不到有人掏钱购买的情景,甚至销售人员也从来不向人推销,倒是价格与之相仿的掌上游戏机卖得相当热火。

  位于宝山路的一家游戏机店老板告诉记者,机器早就在店里摆了一个月了,至今没有销售过一台,没有把它收起来,是为了向顾客展示店里的品种很全,反正也是代销,销售从来就没有指望过。

  “神游机”无处可“加油”

  难道是价格太高,或是质量太差影响了神游机的销售?记者看来显然不是这样,600元左右的售价可以玩到全三维的游戏,性价比应该还是比较高的。原来是神游机的游戏软件销售模式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

  厂方为了打击盗版,同时降低游戏销售价格,采取了无载体的软件销售模式,也就是厂家为经销商提供一套称为“神游加油站”的游戏刻录系统,玩家再拿着游戏机前往“加油站”刻录新游戏。虽然当初的设想很好,但由于厂商要对配备“加油站”的经销商收取10000元的押金,因此自然就没有人愿意安装这台机器了,再好的游戏机没有游戏软件支持,卖不动的结局就可想而知了。

  软件价格居高不下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了即将上柜的行货PS2游戏机身上。据了解,虽然机器的价格将定在1980元,还算能够让人接受,然而其游戏软件的售价却是每款都要150元,这对于以青少年为主的消费者来说显然是太高了。

  而且,目前游戏机市场,已经有一些日本、欧美地区的PS2在销售,无论是整机价格还是软件价格都要比中国大陆版PS2低得多。因此,据记者了解,不少经销商都表示,虽然会购入一两台PS2,然而却绝对不会将其作为销售的主力来推广。看来,国外的游戏产业要进入中国,还必须首先要放下架子,和一线的经销商搞好关系,否则可能就会陷入销售不畅的尴尬境地。

  作者:本报记者周展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索尼及任天堂游戏主机今年底进入中国
 相关报道
中国版PS2开始预售 水货机提前兼容行货? (2003-12-11 11:43)
PS2开始在梦工场预售 索尼会员将获赠游戏 (2003-12-11 11:09)
PS2要当数字娱乐核心 四大功能抢先体验 (2003-12-10 10:16)
索尼大陆版PS2开始接受预定 各项参数公布 (2003-12-10 09:41)
PS2软件中国区销售策略及市场探索 (2003-12-08 18:24)
索尼主导PS2渠道 创格看好市场前景 (2003-12-08 14:17)
PS2水货在狂售 代理商“反水”最为积极 (2003-12-08 13:03)
PS2卖高价 索尼意图推动游戏销售? (2003-12-08 12: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