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正文
连邦再次投入1000万巨资 开辟游戏研发教学领域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9 18:19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2月8日北京讯  “在国产游戏开发人才培养上,连邦必须要大有作为!”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发布会上,连邦公司总裁王建华如此表示。同时,他还向记者透露,连邦公司已制定相应计划,准备投资1000万开辟游戏研发人才培养基地,目前相应事宜已交由连邦公司旗下的电脑教育事业部具体落实。

  据悉,连邦公司此次游戏人才培养计划是刚刚颁布的《中国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其中一个项目。该方案是在国家信产部、科技部、教育部等指导下,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组织策划的。连邦公司作为“网络游戏研发人才培养”项目的承办方,将负责提供培训教材与课件,以及相应的游戏人才培训基地。




中国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发布会现场
连邦公司总裁王建华
连邦电脑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麾

  这一项目是在一定背景下提出的,一方面,游戏产业正在迅猛发展:据IDC报告显示,今年国内游戏市场规模达19.1亿,网络游戏用户数量将达1500万;但另一方面,游戏开发人才奇缺:据报道,目前国内有超过90家代理公司,运营着100多款网络游戏,而游戏开发人才数量却不足2000,这一现状已成为游戏产业持续发展的瓶颈。

  据连邦电脑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麾介绍,公司投入的1000万资金将用在改善教学环境和软硬件设施。同时,除了聘请如目标公司总经理张淳、大娃娃公司董事长谢成鸿等业界人士作为教学顾问之外,连邦还将从国外译介相应软件培训教材,并聘请国外资深软件编程专家授课等等。

  “由于教学投资回报周期很长,连邦不打算在马上获得赢利,这相当于是在为国产游戏的发展扫除基础设施建设上的障碍,同时也业界建立起一套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打造连邦品牌。”王麾对记者表示。

  目前,连邦公司底下的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已制定了具体教学课程。招生工作也已开始进行,招生对象主要面向社会,同时也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招收在校学生。“对于招生规模,我们还是持谨慎态度,第一轮为期3个月,招生数量在30左右,我们会先进行一段时间的探索,如果效果明显,我们将在明年扩大规模。”王麾向记者透露。

  背景资料:

  1999年1月,连邦公司成立连邦教育部门,在北京、天津、成都、昆明等地设立36家连锁认证中心,与国际知名软件研发公司Adobe、Macromedia等展开认证合作,率先在国内展开软件培训基地。

  2001年,连邦公司与北京市科委合作建立北京连邦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北京科委拨给连邦公司100万专款展开该项目,连邦也为此每年投入100多万资金。同时,由于认证行业开始走下坡路,连邦结束了连锁认证中心的相关业务。

  教学内容为通用软件编程,每年招收学员数量在500-600之间,一年4期,每期3月,至今仍维持这个数目。据连邦电脑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麾透露,连邦公司已在专业软件人才培养上投入500万资金,同时,该项目每年收入在200至300万,财政收支基本持平。

  2003年7月,连邦公司提出在现有专业软件人才培训基础上,将投资1000万开辟游戏研发人才教学领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游戏教育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