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其他 > >  正文
组图:网游大作《丝路传说》全面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8 18:33 新浪游戏

  文/阿易

  唐文广布,天下大同

  云霏蔽日,接天承宇。没有任何一个旅者知道,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时间仿佛经历着生命中的结点,在这里可以让我们忘却一切虚华喧扰。当时光从身边穿梭而过,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让心灵栖息在异次元世界中的仙魔之界。只有少数的勇士,在离散飘渺的丝绸之路的传说之中,继续寻找他们心中的梦想家园。

  当享誉海内外的“丝绸之路”见证着古中华帝国的辉煌,丝路也逐渐成为中国人心中不可扳量的“心路”。那时的中国正同阿拉伯、拜占庭这样的帝国一样,强势、彪悍,土地和文化都广播四方,以至于形成这个世界东方最为浑厚的人文力量。

  当我们的梦想再次搭载梦幻之舟,在黄沙漫天的丝路中远航——这一刻,怎能让人忘却那风起云落的丝路,感受那萧瑟风寒的剑气如霜……


丝路主题画

  梦回唐朝,给你一个前所未见的世界

  过去时光中夹杂的网游幻想令我们厌倦,一切的杀戮、利益、纷乱、仇恨让心灵不堪重负。我不知道什么能够堪称完美,如果眼前的一切还不能让我们心满意足,那么我们将无法再次领悟能将如此磅礴恢弘的内容展现到无出其右的惊世大作。

  《丝路传说》——让梦想终结的心路旅程。一个由盛唐、古阿拉伯与拜占庭帝国所构造的梦幻世界,你将亲身领悟浸渍着中华文化、伊斯兰教义以及欧洲人文历史的多元文化在时光的旋涡激流中交织碰撞。诸多繁杂混乱的意识藩篱让人欲罢不能,让我们凝聚所有离散的力量,拥有自己的网游世界,才能给予我们坦然迎接东西方思潮碰撞的勇气。

  如今这一款以展现 “丝绸之路”文化历史全貌,将广博苍凉的亚欧大陆多国历史作为游戏背景的网络游戏横空问世。将各个国家的文化背景和民间传说加以提炼升华,并大量吸取当前游戏网络游戏题材之精髓,结合各种新颖的游戏因素及框架,创造出一个史诗般壮丽恢弘的多元化的网游世界。

  让我们淡忘西方魔幻与韩日文化所衍生的那些矫柔之作,正视这款完全中国化风格的顶级精品网络游戏——《丝路传说》。


力大无穷的长毛象雪人

  为你定制中国氛围,魅力不能抗拒

  惊艳!这是《丝路传说》所给予网络游戏玩家的第一印象。广阔的历史背景给予游戏更加丰满的灵魂,加上由先进的游戏引擎全力打造,如此美艳而且还充满深厚文化内涵的网络游戏无疑成为目前市场中最令人瞩目的“明星”。

  全方位,展现出完全360度的视角释放体验。超真实建筑与人物模型在高质量的全3D画面下重新塑造,整体游戏画面充满强烈的质感和唯美的色彩渲染。这一切都得益于先进的开发引擎,当然也不可缺中方一流美工的加盟,所以全部设计均参照中国玩家审美观点制作。如此庞大的工程基础和中韩双方亲密合作,这已经让《丝路传说》具有超一流大作风范。

  如今未来的网游市场最看好的无非是《魔兽世界》、《天堂2》和《A3》三款网游作品,由于《A3》开发时间较早,所以其游戏的画面引擎技术与《丝路传说》有一定的相距,从某些意义上来说两者已经不具备可比性。而《魔兽世界》虽 “底子”要厚一些,但由于它是由文化差异较大的欧美团队进行打造,是否真正合乎中国玩家的审美标准,还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魔剑》与《EQ》在国内的反响不大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在国内网游市场上,《魔兽世界》也未必就一定能胜过《丝路传说》。

  唯一可以比拟的就是《天堂2》。《天堂2》的画面已经可称是华丽,但凡是见过《丝路传说》的人,也同样会盛赞其堪称完美,《丝路传说》和《天堂2》的画面质量实在很难让人从主观上分出高低。不过《丝路传说》优势是其开发团队中有一股特殊的力量,这次游戏的策划和制作过程活跃着一支有中国一流游戏策划师组成的策划团队,这直接让游戏画面和游戏的整体格调都更加符合中国玩家的口味。从游戏截图中可以看出,《丝路传说》对于优化引擎的应用以及画面的张力质感都非常老到,此外,浓烈的唐风呼之欲出,让中国玩家心动不已。

  《丝路传说》这款由中韩尖端游戏公司深入合作的网络游戏,因其拥有极其独特的文化多元性,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都直接切中中国网络游戏玩家的命脉。如果为此打个十分形象的比喻就是:如果说《天堂2》是一幅带有梦幻色彩的西方油画,那么《丝路传说》就是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中国古典山水画卷。由此我可以断言,《丝路传说》较之其他网游戏大作更易为中国玩家所接受。


翩翩起舞的中国女子

  翔实再现的历史诗篇,绮丽深邃的文化底蕴

  《丝路传说》从历史角度构建了多元化的古代世界,游戏中场景极其宏大绚丽,一花一草都蕴涵着制作者深厚的精品风格,毫不含糊。在游戏中以视角围绕着人物角色从任何角度来观察都无懈可击,人物造型时尚丰满且栩栩如生,很容易就让人感受到古大唐人那份自诩地球中央帝国所属的独有贵族气质和神韵。当然,这也正适合了当前中国飞速发展的现状,日益受到世人瞩目的中国玩家非常需要这份自尊和优越感来诠释心中的激情和追求。

  《丝路传说》中强烈体现出网络游戏的时代特征,为游戏角色提供大量造型各异的服装配饰,风格自然也是跨越东西方造型风格,玩家可自由定制出心目中最完美的游戏角色,在这个超时空的神奇世界中充分展示出自我个性。

  游戏里人物行动都将采用最新的动作捕捉技术,由实时演算形成,所以我们将会看到角色极其真实生动的动作形态。更令人吃惊的是游戏中的NPC和怪物的动作也将全部采用该技术,你面对的是一个更加真实的世界。而且在战斗时3D动态画面与静态贴图转换也大量应用,玩家可以看到伴随着攻击产生的特技效果,整体感觉令人极其震撼!

  《丝路传说》充分体现出社会性网络游戏的丰富内涵,游戏中的人物角色设定覆盖各个历史层面和阶级,多种职业和几十种的人物造型供玩家随意选择,游戏的自由度也从中体现,玩家甚至还可以根据喜好随心所欲地变幻游戏角色的身形。角色的高矮胖瘦都能调整,这太有创意了。

  人物角色的成长系统也能从中看出一款网络游戏的品质,《丝路传说》采取独创性的二元化平衡成长体系,以角色等级和技能等级作为标识,让玩家最大限度地自由发展。

  广袤博大的丝路,这里不缺就是财富和野心

  《丝路传说》所再现的“丝绸之路”地图版块包括长安、敦煌、秦始皇陵、和田、火焰山、德黑兰、巴格达、君士坦丁堡、雅典娜神庙等等不同地域,跨度之大前所未见。《丝路传说》将如此跨度下的历史文化进行重新整合理解,完整再现了千百年前古“丝绸之路”的历史风貌。

  “丝绸之路”最引以为豪的就是打开东西贸易屏障,增进东西方贸易的发展,所以在《丝路传说》中贸易系统也是十分丰富精彩的。这也是《丝路传说》中继打怪升级的传统玩法之外提供全新游戏方式,贸易系统引入个人财富与城市经营的创新元素,极大地丰富了游戏内容和可玩度。

  而地图中也不仅仅只包括这些历史上闻名的大都市,游戏中所覆盖的世界沿着丝路的商途沿线并且根据各国历史传说演变出大量绿洲村庄。这些村庄实际上就是小规模的都城,具备城市的全面功能,但是这些沙际绿洲中的小城市并不是完全安全的,它的归属也完全由玩家自己掌控。

  《丝路传说》中旅途孤独不是你的伙伴,只有玩家自己才能凝聚所有的力量,组建自己独一无二的军团。《丝路传说》中的军团组织吸收了各种网游的优秀因素,最后推出完全社区式的管理,玩家从中获得的成就感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特别是那些沙漠中的都城村庄都被野外的各种怪物和盗贼占领,只要你的军团能够打败这些敌人,那么你就可以占领这些地方,加以建设来增强自己的实力和军备,并且可以巩固防御,为自己的兄弟撑起一片自由的天空。

  乱世之中,为了自己的梦想征战四方。《丝路传说》将为试图成全梦想的你,提供一个无限的幻想世界。

  完美的丝路,成就完美的玩家

  玩家在看完上面这么多,如果还有什么担心和疑虑的话,就让我们在这节将此彻底打消吧!可以说,《丝路传说》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完美的。

  这种肯定来自于游戏中的方方面面,无论是以真实历史传说作为背景的任务体系,还是独特新颖的水平扩展式技能树系统,或是那些有灵性会思考的NPC和小怪,抑或是浩瀚如星海般的庞大地图,你面前的世界的确就是令每一个中国玩家欢呼雀跃的跨时代网游大作——《丝路传说》。

  实在太久没有体会到那种令我们身心皆感舒爽的精彩游戏世界,太多的纷争困扰让我们伤心难过,让我们疲惫烦乱,也许只有《丝路传说》的完美世界才能唤醒我们麻木的灵魂。

  中国人、伊斯兰人、欧洲人,他们即将聚集在同一个历史时空下谱写出新的历史。我们热切盼望看到《丝路传说》成为中国全新网络游戏时代的开拓者,如今的精彩既源于继承,也得益于精彩的创新。

  从《丝路传说》的中国大陆代理商——北京世模科技了解到,《丝路传说》是由中韩设计师经过亲密的合作制作完成,不过当前的韩文版游戏在韩国被韩国当局界定为18禁,可能是由于其战斗系统更合乎中国玩家那种随意般的残酷,而不适合相对比较古板的韩国习惯;也可能是由于其游戏角色个个都如天人一般完美性感,不太适合韩国那封建思想仍然比较严重的保守的社会氛围。不过有经验丰富的中国游戏策划师提供的解决方案进行支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丝路传说》中文版推出的时候,这种所谓的韩式18禁的帽子不会对中国玩家造成影响,因为《丝路传说》的一切都是按照中国玩家喜欢的风格制作的,韩国标准对于中国市场并没有任何意义。

  到了本文的最后,我们公布一个目前所知的《丝路传说》最具震撼的消息:两国的工程技术人员对网络游戏的技术支持部分做了突破性的创新,游戏程序中的某些技术水平已经达到或超过国际水平。也就是说《丝路传说》将有望实现全部游戏数据由服务器端程序来演算完成,对于客户端的修改都将变得徒劳,当前的外挂技术在《丝路传说》面前完全无用武之地,如今外挂横行的局面绝无法出现在《丝路传说》中,《丝路传说》的游戏世界将拥有一片让玩家朝思暮想的纯净天空。

  后记:丝路你在哪里,我将寻遍世界,虔诚地依偎在你的身旁

  当梦想延着整个沙漠,向着大地的彼端坠落。

  我看见,风般的黄沙正蔓延到梦中,通向未来。

  那里,有我日夜思念的……丝路传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丝路传说》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世模新浪携手推出《丝路传说》独家中文专区 (2003-12-07 02:27)
韩国网游《丝路传说》首度登陆中国 (2003-12-05 17: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