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文化部副司长:国家对游戏机的政策尚未放宽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8 12:28 ChinaByte

  ChinaByte12月8日消息 (记者王乐) 近日参加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的文化部市场司庹祖海副司长在进行《网络文化市场的发展与管理》报告时指出,近期一些电子游戏机进入了国内,但国务院办公厅2000年下发7部委要求停止电子游戏机发展,禁止任何国内企业进行电子游戏机生产销售的政策没有改变,他强调虽然客观情况有所改变但在2000年政策没有改变前应当坚持该政策。

  据庹司长介绍,中国电子游戏的发展以2000年为界。2000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授权文化部在内的7部委执行《关于电子游戏场所管理的通知》,这个通知的内容主要包括四项内容:

  第一、对电子游戏经营场所进行压缩整顿。当时全国的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大约有10万家,分布在全国城乡各个地方,引起孩子逃课,家长投诉不断等诸多社会问题,所以国家当时的政策就第一个就是大力压缩总量。

  第二、停止发展。从那时起,只允许减少不允许新增游戏机营业场所,停止审批新的游戏机经营场所。

  第三、规定了游戏机经营场所的营业时间。

  第四、通知规定凡是面向国内的游戏机零配件的生产经营销售和进口活动一律停止,也就是说我国家除了允许一些来料加工并出口的游戏机生产外,其他的游戏机生产一律禁止,更不允许买卖。

  庹司长表示,这个政策发布以后,各部门连续对游戏机市场进行了两年的整顿,游戏机经营场所从10万家减少到了1万8千家,使得经营情况好转。

  对于上述政策,庹司长表示政府注意到目前客观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2002年电影的票房不过8个亿,而网络游戏就有10亿,他表示网络游戏能有今年的发展不能不说是和2000年政府限制传统电子游戏机的政策有关。他解释说游戏机经营场所的关闭使得整个游戏活动都转移到了网上,应该说中国网络游戏发展有很多原因,但政策性原因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主要的原因。

  对于目前的情况,庹司长表示,2000年的政策并没有表示完全不发展传统的电子游戏产业,只是在压缩整顿。3-4年过去了,业界又有了新的动向。就整个游戏产业来说,国家认为是应该加以发展的。但是游戏产业有很多产品,发展的先后顺序,主要发展哪项,这些都需要研究。比如说是否需要控制网络游戏的发展或者也要发展其他游戏。对此庹司长介绍,文化部将和有关部委进行调研,然后国家批准后进行。

  庹司长在最后强调说,最近听说又有一些游戏机进入国内市场,而目前国家2000年的政策没有改变,这些游戏机的合法性是一个极其敏感的问题,因为根据2000年政策目前国内任何企业是不允许生产和进口游戏机的,在政策没有改变前,我们必须按照这个政策来执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互联网大会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第二届互联网大会“网络游戏论坛”
 相关报道
互联网大会网络游戏成热门 期待产业化 (2003-12-08 10:21)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网络游戏论坛”于7日召开 (2003-12-07 23:46)
王俊博:打破厂商自我封闭 加强两岸三地分工合作 (2003-12-07 22:42)
中广网预祝互联网大会游戏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2003-12-04 02:19)
互联网大会增设网游论坛 文化部官员将宣布最新政策 (2003-12-03 12:57)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6日召开 新增加网游论坛 (2003-12-02 16:04)
英特尔顺势淡出 IBM称霸游戏机芯片业 (2003-12-05 14:09)
水货挑战索尼PS2游戏机 反盗版不易 (2003-12-05 10:12)
游戏机市场格局未变 索尼PS2仍居榜首 (2003-12-03 12: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