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网络窃贼日趋猖狂 四大盗号方式曝光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8 10:0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密码被盗,苦心经营多年的“极品剑”不翼而飞,市值上千元的“装备”无影无踪……近年来,网络游戏密码被盗、装备和道具等虚拟财产丢失的情况日趋严重,甚至出现了专门窃取别人装备的“网络窃贼”,令网络游戏玩家痛心疾首。日前,上海和北京的20多家网络游戏厂商会聚申城,共商打击网络窃贼大计。

  据介绍,目前网络游戏盗号主要有4种方式。一是人为盗号,即玩家在网吧玩游戏时
,被围观的人看到用户名和密码,从而使自己的游戏账号丢失。二是通过自动木马盗号,游戏玩家运行了附件的病毒后,病毒就会寻找感兴趣的游戏信息,然后再通过网络发送到指定的邮箱。窃贼只要定期登录该邮箱,就能获得游戏账号。三是通过远程控制盗号,使用远程黑客程序控制中毒的电脑,主动寻找游戏信息。四是通过漏洞盗号,窃贼先找到存在漏洞的计算机,然后向该计算机植入病毒,盗用游戏信息。

  据了解,针对此类网络偷盗行为,国内有些杀毒软件厂商已经掌握了擒获网络盗贼的功夫。

  (实习生 郁文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虚拟财产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一周焦点新闻评述(12月01日至12月06日)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盗号“可以休矣” 反外挂技术即将出台 (2003-12-04 20:22)
盗取账号惹纠纷 玩家怒打盗号黑客 (2003-10-28 12:49)
盗号玩《传奇》 罚款来“买单” (2003-10-23 11:30)
网星面对盗号现象将运用法律武器捍卫玩家权力 (2003-05-14 00:51)
瑞星进军网游安全领域 运营商仍有顾忌 (2003-12-05 13:29)
瑞星调查报告显示网络游戏安全状况堪忧 (2003-12-05 10:50)
调查:瑞星网络游戏安全市场调查报告 (2003-12-05 10:35)
瑞星新品网游防盗功能 引起众多玩家关注 (2003-11-28 09: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