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正文
张友利:政府监管应“紧前端,松后端”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7 22:25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2月7日北京讯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网络游戏论坛——政策、技术与运营专题”上,晶合时代总经理张友利代表网络游戏渠道商作了讲演,提出游戏产业亟须政府主管部门的加强监管,和明确、详细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出台。

  张友利在题为“推动网络游戏产业发展,促进软件销售发行渠道”的讲演中指出,游戏产业发展至今,企业非常支持政府加强监管,但应该“紧前端,松后端”。




晶合时代总经理张友利作讲演
张友利提出政府监管应“紧前端,松后端”
网络游戏论坛现场

  张友利解释说,“前端”体现在内容审查和正版经营上,在这两个方面,政府应该给予高度重视。他在讲演中提出,“必须保证在社会上流行的或者娱乐的,是经过审查,内容符合国家要求的产品,那么,游戏产业的社会效应就会增强,正面的声音就会增多,这样就可以促进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

  而在产业“后端”,张友利认为,应该适当的放开。“任何一个产品都要讲经济效益,如果后端管的过死,那么,很多产品得不到市场回报,这个产业也难以发展。”

  同时,张友利也呼吁,在对游戏内容审查上,政府应该制定更为详细的条文和文献,有更进一步的明确的法律法规出台,以便从业人员在引进开发产品时,可以遵守和把握。

  他还指出,政府在管理环节尽量清晰透明,避免政策的不统一或者多头管理,以及一些地方部门对政策的错误理解和执法的失误。“多头性管理给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困惑。”他在讲演中提到。

  此外,张友利还表示,政府应该在对游戏产业的舆论导向上给予指导。尤其是媒体,如何用科学的态度对待游戏产业,如何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进行报道,对于产业健康发展也很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互联网大会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第二届互联网大会“网络游戏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