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瑞星进军网游安全领域 运营商仍有顾忌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5 13:29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12月4日,瑞星公司在一次小型的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上公布了其进军网络游戏安全领域的策略,作为一家以杀毒软件为主要业务的公司,瑞星的举动有点意外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据瑞星副总裁毛一丁介绍,瑞星已经在其“瑞星杀毒软件2004版”中集成了部分网游安全的功能,但瑞星有意把网游安全作为一个独立新业务来做。目前瑞星只是防止网络游戏的盗号,并没有涉及网络游戏猖獗的外挂问题。

  作为进入网游安全领域的第一步,目前瑞星是从保护玩家账号的角度切入的,但对于网络游戏运营商而言,他们更关注的是外挂和黑客对其服务器的攻击。因此网络游戏厂商对于瑞星的网游安全举措,仅表示了谨慎的欢迎。

  据毛一丁介绍,瑞星进军网游安全领域的初衷十分简单:最初只是希望网络游戏安全方面的功能能促进瑞星杀毒软家的销量,但据瑞星与网游网的一次联合调查显示,61%的玩家经常被盗虚拟物品与装备,而目前相关法律的缺位让玩家和游戏运营商无法有效地打击这一现象,因此,瑞星认为网游安全市场十分具有潜力并加大开发这一市场的力度,但从研讨会的情况来看,瑞星的网游安全策略仍然面临一些挑战。

  对于瑞星来说,最好的方式是把瑞星的网游安全技术直接加入网游的客户端程序里面,运营商们对此显然会有所顾忌。

  据瑞星副总经理马杰介绍,瑞星的防盗号技术把网络游戏作为特定保护对象,运行游戏前清空电脑内存、运行游戏时拒绝接收可疑数据、游戏结束后阻止发送可疑数据等措施来防止游戏账号的被盗,这需要游戏运营商十分紧密的技术配合,而目前国内多数运营商都是代理国外的游戏,自己不掌握核心技术,因此配合上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研讨会上,运营商们对瑞星的网游安全技术的态度仍比较谨慎。

  据瑞星介绍,瑞星的网游安全产品已经支持《奇迹》、《传奇》、《疯狂坦克》、《石器时代》等10款网络游戏,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只是瑞星单方面提供这个功能,并没有与相关运营厂商合作,如果游戏运营商修改了一些数据、端口而瑞星的产品未能及时更新的话,有可能会造成一些技术上问题。因此毛一丁表示希望能与业内的厂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技术上及时沟通,减少这种可能,并且希望业内厂商能建立一个网游安全的联盟,共同提高网游的安全性。

  网络游戏厂商对瑞星的技术方式也心存疑虑,比如作为可能的方式,随机密码或者硬件加密可能安全性更高,对此瑞星表示,这两种方式瑞星同样具备相当的技术储备,能很快生产出具体产品,但在应用复杂性上,可能对于普通玩家有一定的难度。

  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虚拟财产屡屡被盗以及外挂的肆虐的问题,已经越来越突出,瑞星进军网游安全领域也标志着厂商正在加大反击的力度,但网游安全也需要整个网游产业链的协作以及相关法律的完善。

  作者:eNet记者 张凯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网络游戏安全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瑞星调查报告显示网络游戏安全状况堪忧 (2003-12-05 10:50)
调查:瑞星网络游戏安全市场调查报告 (2003-12-05 10:35)
网络游戏盗号“可以休矣” 反外挂技术即将出台 (2003-12-04 20:22)
瑞星新品网游防盗功能 引起众多玩家关注 (2003-11-28 09:56)
网游防盗号 瑞星新版杀毒软件西安热卖 (2003-11-25 14:32)
瑞星推出防盗功能热战网游安全市场 (2003-11-18 12:36)
瑞星发布目前唯一可保网络游戏安全杀毒软件新品 (2003-11-11 09:45)
网络游戏安全堪忧 各方欲联手解决防盗问题 (2003-12-02 12: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