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调查:瑞星网络游戏安全市场调查报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5 10:35 新浪科技

  -------彻底调查第174期-------

  【编者按】以下为瑞星公司与网游网进行的一次关于网络游戏安全状况的问卷调查,调查时间自2003年9月2日至2003年12月1日,调查范围覆盖全国,其中涉及到玩家34590人,网游运营商相关人员32家,网游渠道及客服230家,网吧4560家。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77%的玩家认为网吧的安全威胁对他们更加严重,而在网络游戏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汇总,外挂显得较为突出,在玩家对网络运营商的满意度上,八成玩家对现在的服务状况基本认可。(彻底调查)

  1,受到各种安全威胁的玩家年龄分布

  22-30岁的玩家比例占到46%,是所有年龄层中最高的。


受到各种安全威胁的玩家年龄分布

  2,受到安全威胁的玩家的上网地点分布

  对于受到安全威胁的玩家来说,77%的玩家认为网吧的安全威胁对他们更加严重


受到安全威胁的玩家的上网地点分布

  3,受到各种安全威胁的玩家所占的比例

  61%的玩家经常被盗虚拟物品与装备。相对来说,黑客攻击占了6%。


受到各种安全威胁的玩家所占的比例

  4,网络游戏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外挂占据较大比例,占到所有安全隐患的98%,虚拟物品复制则占到了67%,而窃取数据库资料的比例是最小的。


网络游戏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5,玩家对网络游戏运营商的满意态度

  80%以上的玩家对运营商还是持满意意见,只有20%左右的玩家有不同程度的意见


玩家对网络游戏运营商的满意态度

  6,玩家安全威胁分布

  93%以上的玩家是运行了木马程序进而被盗号,被盗各种虚拟物品;5%的玩家是在游戏里上当受骗;还有2%的玩家是莫名其妙的被盗号与物品。

 


玩家安全威胁分布

  7,玩家使用外挂的比例

  超过73%的玩家正在使用或者将要使用外挂


玩家使用外挂的比例

  8,使用盗号工具及各种黑客工具的比例

  13%的玩家会使用盗号工具,39%的玩家想使用盗号工具与黑客工具盗取别人的资料;超过22%的玩家正在使用各种盗号及黑客工具。


使用盗号工具及各种黑客工具的比例

  9,目前解决各种安全问题的途径

  目前玩家遇到该类情况98%以上是让官方来解决


目前解决各种安全问题的途径

  10,运营商的各种安全措施

  100%运营商已经建立起一套专门针对游戏安全的流程体系


运营商的各种安全措施

  11,运营商对网游安全处理态度

  100%的网游运营公司都会坚决反对并严肃处理外挂


运营商对网游安全处理态度

  12,运营商在使用法律保护网游完全情况

  已有71%的运营商目前使用了法律作为保护安全的手段


运营商在使用法律保护网游完全情况

  13,对网游产业相关建议

  网络游戏运营商应当守法经营,规范服务;

  运营商要坚决反对并通过技术手段来限制外挂存在;

  加强与专业安全厂商合作来提升网游安全防护能力;

  运营厂商与公安、版权部门需要加强协作,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网络游戏运营商应当积累安全实践中的相当案例,将其汇总后递交公安和司法部门,为建立相关法规奠定良好基础。

  网络游戏运营商应当加大对网络安全的各方面投入,加大网络安全文明宣传,引导玩家正确面对网游安全问题;

  网络游戏安全法制建设需要业界各方共同努力完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网络游戏安全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安全堪忧 各方欲联手解决防盗问题 (2003-12-02 12:15)
瑞星发布目前唯一可保网络游戏安全杀毒软件新品 (2003-11-11 09:45)
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 在上海隆重召开 (2003-10-02 20:04)
黑客盗走极品“装备” 网络游戏安全如何保障 (2003-06-16 14:20)
虚拟财产经常丢失 厂商欲建“防盗墙” (2003-12-04 14:37)
网友评论:虚拟财产究竟能否被法律保护? (2003-12-03 14:27)
网友评论:虚拟财产×现实=泡沫幻影 (2003-12-03 13:40)
网络游戏的消费行为建立与虚拟财产保全 (2003-11-24 15: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