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正文
网络游戏盗号“可以休矣” 反外挂技术即将出台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4 20:22 新浪游戏刘姣

新浪游戏12月4日北京讯   今天,以研发防毒软件著称的瑞星公司在北京召开网络游戏安全防盗研讨会,就其新近研发的网络游戏防盗号、反外挂等技术,与到会各大游戏厂商进行了探讨,并宣布将把网络游戏纳入其信息安全服务业务内。

  近年来,网络游戏蓬勃发展,但是与之相关的网络安全和玩家自身利益一直没有得到切实保护,盗号现象尤其严重。对此,瑞星公司首次向业界和用户推出网络游戏防盗号技术,在用户客户端遏制盗号行为。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
瑞星技术部门经理马坚
与会的游戏厂商代表

  据瑞星公司技术部经理马坚介绍,不久前上市的2004版瑞星杀毒软件,除了具有一般防毒功能之外,还针对《传奇》、《奇迹》、《天堂》等10款网络游戏设定了保护功能,玩家只要在运行游戏时开启防火墙,即可避免帐号密码被盗。

  马坚解释说,这项新技术将游戏本身作为保护对象,对特定游戏进行分析,将该游戏的网络特征、安全特征、文件特征、进程特征等记录下来并加以监控,阻止非法程序向电脑外部发送关于该游戏的信息,从而保护玩家的利益不受侵犯。

  “不过,目前我们只能对客户端进行防盗,还无法在游戏服务器端保护用户资料。”马坚补充说。至于为何选择了以上10款游戏作为保护对象,马坚说,这是考虑到研发周期,技术人员只对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产品作了随机抽取。

  关于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先生说,“我们希望各大游戏厂商能在更深层次上与瑞星展开合作,提供给我们更多技术数据,以对尽可能多的游戏提供保护。”

  除此之外,毛一丁也表示不排除将瑞星这一技术与游戏客户端进行捆绑的合作方式,并透露了牵头与游戏厂商成立类似网络游戏安全联盟一类的合作组织的想法。“现在我们已经与一些厂商进行了深入接触,目前还不能透露细节,但是很快就会有结果。”毛一丁对记者说。

  与盗号现象一样令厂商和玩家头痛的,还有游戏外挂的猖獗。毛一丁在会上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反外挂技术。不过,这一技术在应用上也需要与厂商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包括厂商向瑞星开放更多数据,随时与瑞星沟通升级事宜等等。

  对此,与会厂商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不过也有一些运营商担心由于代理厂商并未拥有游戏源代码,从而会影响到打击效果;但瑞星方面对此表现得相当自信:“即便完全没有源代码,我们也至少可以控制90%的外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网络游戏安全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