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虚拟财产经常丢失 厂商欲建“防盗墙”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4 14:37 新闻晚报

  本报讯 随着网络游戏的繁荣,玩家的游戏账号、装备被盗已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昨天,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联邦软件联合盛大、传奇等20多家网游厂商共济一堂,进行网络游戏防盗安全探讨,打算从技术上建起一道“防盗墙”。

  据悉,一个狂热的游戏玩家,每年花费在网络游戏上的费用高达数千甚至上万元,游戏中虚拟的装备和道具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命根子”。根据5617网的一份调查,61%的玩家
虚拟物品与装备经常被盗,其中93%以上的玩家是运行了木马程序而被盗号。与会的探讨者呼吁道:如果不斩断“网络窃贼”的黑手,那么就无法保证网络游戏产业在国内的健康发展。但在目前法律无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的前提下,众厂商密谋从技术上在运营商、客户端竖起一道“防盗墙”。据悉,瑞星2004版杀毒软件不仅加载了“网络游戏防盗功能”模块,而且游戏厂商与信息安全厂商有望形成联盟,拿出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在研讨会上,许多游戏厂商表示,明年随着游戏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谁能更有效地保护玩家虚拟财产,将成为竞争的筹码,游戏厂商也已经积极与网络警察联手抓“网络窃贼”。但更多的游戏厂商希望有一套完善的法律从“本”上治“网络窃贼”。

  (记者 时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虚拟财产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虚拟财产究竟能否被法律保护? (2003-12-03 14:27)
网友评论:虚拟财产×现实=泡沫幻影 (2003-12-03 13:40)
网络游戏的消费行为建立与虚拟财产保全 (2003-11-24 15:53)
为虚拟财产立法是否可行 网财挑战法律空白 (2003-11-19 11:01)
网络玩家追讨“生化武器”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起争议 (2003-11-17 10: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