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正文
2003年“互联星空”杯CIG华南赛区裁判长采访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4 02:14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CIG组委会的最新官方消息:

  “互联星空杯”CIG2003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华南赛区开赛在即,为使本次比赛公平公正进行,组委会专门召开了赛前裁判员会议。游戏时代(www.gameage.net)记者在会议召开前,对本次比赛的FIFA裁判长和魔兽3裁判长进行了专访。两位裁判分别发表了他们各自的看法。以下是采访内容:

  记者首先采访的是FIFA裁判长Windboy,他是去年CIG全国总决赛的冠军,今年在华南赛区担当了FIFA裁判长一职。

  记者:记得你在去年夺得了FIFA2002的冠军,今年就仅作为裁判参与这项赛事吗?

  Windboy:不是的,我今年在华南赛区是作为裁判员的身份出现,但是我会直接去上海总决赛现场作为参赛选手参加总决赛。

  记者:请问你以前担当过什么赛事的裁判呢?

  Windboy:这次是我第一次比赛作为比赛裁判的身份出现,我会努力把工作做好。

  记者:那么现在来问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对于电子竞技赛事中的不公平现象,你是怎么看的呢?

  Windboy:就我所在的FIFA这个项目来说,广东这边是没有问题的,参赛的选手多数都是我所熟识的朋友,基本上可以保证FIFA这个项目不会出现公平性问题。

  记者:首次作裁判,你做了什么准备工作,以保证比赛公平进行呢?

  Windboy:我在自己的FIFA网站上面都做好了宣传工作的,因为华南赛区的参赛选手基本上都了解,所以保证公平无太大问题。

  记者:你知道国家把电子竞技列入到第99项体育项目的事么?有什么看法呢?

  Windboy:知道,我觉得挺好。

  记者:据说到时候会组成职业队伍,你是怎么看的呢?

  Windboy:国内来说FIFA还没有正式的职业队伍,但是希望看到职业队伍出现。也希望明年能有职业联赛。

  记者:如果有职业队伍或者职业比赛,你会参加吗?

  Windboy:呵呵,如果我年轻几岁,我会参加。(有想过做职业选手吗?)年轻几岁可能会考虑。

  记者:对于本次CIG2003比赛,你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吗?

  Windboy:我觉得本次比赛的赛区少了,本来说有十多个的,但是现在只是三个,赛区太少了。(还有呢?)嗯,希望本次比赛顺利办好。

  记者:谢谢,祝你成功卫冕。

  在采访完FIFA裁判长Windboy之后,记者紧接着采访了魔兽3的裁判长光头仔。(注:光头仔其实不光头,头发还很茂盛。)光头仔也发表了他的看法。

  记者:请光头仔简要介绍一下自己吧。

  光头仔:我是魔兽3队伍CVA的领队,也是y-channel的记者。www.y-channel.tv会在华南赛区总决赛当天直播现场的魔兽3比赛。是以视频方式直播的,也会录制下来让网友观看。我也是本次华南赛区魔兽3的裁判长。

  记者:说说你都担任过哪些赛事的裁判吧。

  光头仔:我除了担任裁判外,都策划过比赛的。担当过CBI的裁判,广州的一些友谊赛的裁判,还有网上友谊赛,以及网吧的比赛,还有也担当过互联星空的传奇世界比赛的裁判。

  记者:看来你担当的裁判都不少呢,那么对于比赛中的不公平现象有什么看法呢?

  光头仔:很正常。我个人认为比赛当中完全的公平是没有的,只要参赛的选手有足够的实力,即使有不公平,实力强的选手也能够战胜这些不公平取得胜利。

  记者:那么你对本次魔兽3比赛做了什么准备呢?

  光头仔:华南赛区的魔兽3比赛都比较了解了。参赛的都是一些竞技比赛中经常见到的朋友,所以准备功夫都已经做足的了。

  记者:你应该知道国家把电子竞技列入到第99项体育项目的事吧?有什么看法呢?

  光头仔:一切随缘咯。

  记者:对于本次比赛,你还有什么意见或者看法吗?

  光头仔:我也是觉得分赛区太少,三个分赛区,我所知道的就是这次比赛会有两支魔兽的职业队伍参赛。分赛区只设在三个地区我觉得还不够。

  记者:谢谢两位。

  由于裁判员会议召开在即,记者只采访了FIFA跟魔兽3的裁判长,为使会议顺利进行,很遗憾没能够采访CS比赛的裁判长。两位裁判长在谈了他们对本次CIG2003比赛和国内电子竞技的看法的同时,也对本次比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再一次谢谢他们。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裁判员会议仍然在紧张进行。愿他们为本次比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电子竞技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CIG2003北京赛区CS总决赛日程安排公布 (2003-12-03 13:33)
CIG2003北京赛区CS项目比赛最新公告 (2003-12-03 10:44)
CIG北京赛区三大看点精彩不断 高手角逐尘埃落定 (2003-12-02 13:07)
CIG2003北京赛区 将上演CS战国七雄 (2003-12-01 14:06)
CIG2003北京赛区FIFA、魔兽决赛成绩揭晓 (2003-12-01 12: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