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网友评论:中国PS2定价过高 只当索尼再延期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2 17:52 新浪游戏
  原新闻:索尼PS2今日在中国上市 售价1988元 至2003年12月2日17:46 网友共发表评论336篇。

2003-12-02 15:12:52 网友:3227126 发表评论 IP:61.184.205.*

水货PS2的价格再次下降,目前安装直读可读取盗版盘片的PS2大致为1500-1700元左右,而盗版的游戏盘片的价格大约在7-10元不等.中国版PS2定价1988元,首发的两个正版游戏每个售价为168元,同时对DVD的播放限制为只能读6区的DVD,而且不能读取索尼在欧美发行的
正版游戏。
--------------------------------------
搞什么,这么贵,目前才两种游戏,太划不来了,而且目前只有五个城市有专卖,非常不方便。这样的措施,在水货的通吃面前,几乎毫无战斗力。

2003-12-02 13:41:18 网友:am21999 发表评论 IP:220.162.191.*

SONY的游戏软件在大陆的策略
看了这几天关于大陆版PS2的各种文章,我发现SONY公司有一个很重要的中文游戏软件发展计划,那就是以国产游戏软件开发为中心来对症下药,如果盗版还是那么严重,那到时亏得就是国内软件开发公司。而SONY只要卖PS2硬件,他是卖一台就赚一台,还可以慢慢扩大PS系列产品在内地的影响力。中国的软件市场体系一年、两年、三年……总是有那么一年会好转的,到那时国外的游戏软件就会大举进入内地市场。SONY将非常成功地运用“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率先在这块拥有14亿人口的大地上扎下根。
关于SONY在大陆的诚意,我看他近期的就是要将PS2在内地扎下根来,而不是以前一穷二白的局面。近期SONY要的不多,而且他也不会给内地版PS2太多。

2003-12-02 08:33:23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211.93.43.*

官方站点价格:
日本: JPY: 19,800 人民币:1,499.63
美国: USD 179.99 人民币:1,489.78
香港: HK$: 1,380 人民币:1,470.94
台湾: TW$: 6980 人民币:1,694.72
新西兰:$399.95 RRP 人民币:1,803.71

注:其中美国价格为Amazon价格

2003-12-02 08:26:20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218.27.138.*

只能玩中文游戏的话,玩家就受到很大的限制啊
对于习惯了拥有一大堆游戏挑着玩的中国玩家来说,很难适应买个游戏玩半年的情况。算了,中文版的我不玩了还不行吗?SONY不出中文游戏就不出吧,反正我玩英文的还不是一样?只要水货渠道不要被堵死就行。


2003-12-01 16:50:27 网友:tony1975 发表评论 IP:211.147.63.*

无疑,SONY这次没有拿出其几部比较受欢迎的游戏如《FF》系列、《WE7》、《鬼武者2》、《三国无双3》等产品来打头阵是比较失败的。感觉SONY这次在大陆的发卖比较匆忙,从新闻发布会到造势到指定的软硬件代理商以及其制订的发卖价格和软件种类都不甚理想。要知道即使在中国的几个大城市,2000元的单机价格和一百多元的软件也不是很容易令人接受的。毕竟水货机器和D版占领了很大的市场,把人们的心理承受价位降低了不少。而先期有关PS2的价格以及软件种类的夸张宣传又把很多玩家的期待抬的很高。这种巨大的落差造成了SONY在发卖伊始就遭到了一片口水,也使得SONY先期靠硬件即而靠软件赚钱的大陆攻略在一开始就遭到了挫折。预计随着PS2主机的不断国产化以及汉化软件的不断增加,SONY在大陆的销售情况会逐渐好转,主机的价格也会一路走低,但巨大的相关投入也将会使得PS2在大陆的盈利负担非常沉重。要知道中国的市场和日本、北美和欧洲并不太一样。虽然与PS2价格差不多的移动电话在大陆拥有量增长很快,但作为一个人均收入不及欧美日1/10的发展中国家,一千多元的游戏机和上百元的软件仍然是被视为昂贵的娱乐产品而令大多数人难以接受。况且在欧美实行的硬件赔钱软件赚钱的方法在大陆也很难行通,这从SEGA在数年前找四达做SS的正版软件发行的失败中就可以得到教训。相反,像神游这样低价位的产品(虽然我绝不会碰一下)倒很有可能在国内拥有一片天地,像当年任天堂红白机时代一样遍地开花。其实PS2与神游机面对的消费人群并不相同。期待PS2的绝不会去因为神游机出的早就去买神游,相反也一样。SONY应该对自己的产品和知名度以及用户群体有一定的信心,否则像这样匆忙之中就推出这一系列不完善的举措,无疑是在帮神游甚至微软的忙。当然,这也可能涉及到SONY某些高层的年度业绩评审,如制订了在2003年度之内在大陆正式推出PS2之类的计划就必须达成之类的。不过这已经不关我们的事儿了。


2003-12-01 16:30:17 网友:冰冰星涯 发表评论 IP:61.55.69.*

同志们,这次就当索尼又延期了吧!


2003-12-01 18:45:02 网友:szdzxc 发表评论 IP:61.155.216.*

是啊,本来抱着很大希望的,结果却得到这样的结果。软件那么高也就算了,没想到主机还那么贵。看来象我们中国这样的条件只能买买水祸。玩玩D版得了。毕竟不是一个档次上的。现在我这里有好多人连水祸都买不起。至于1988么。望而止步吧


2003-12-01 14:00:49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61.189.238.*

1988的价格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哪里有水货啊。真不知索尼在想什。本想在年底购入一台,太另我失望了***

2003-12-01 13:21:25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218.27.139.*

首发的游戏明显没有震撼力,ICO是什么东西?它有合金装备叫的响吗?没有合金装备,没有实况足球,没有最终幻想,谁还会买啊,SONY看来是等不及了,再不进入大陆,被微软抢先了就不好办了。

2003-12-01 10:56:54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211.93.43.*

日本人选择蜂星电讯为主机代理商为的是什么?它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而且和日本厂商有密切的联系,这样就可以严格的控制机器的流向,而中国版PS2在大陆制造,为的是什么?防止水货!

除非大陆主机和欧版主机一模一样,否则索尼只要稍动手脚,就可以轻松的防止欧版改机玩中文版主机。

当然如果直读芯片厂商愿意专门为中国版主机研究芯片那又另当别论,问题是有多少人愿意加装直读而放弃行货的保修?

其实索尼的思路很简单:对支持正版的玩家,要么你接受我中国版主机的价格,玩168元左右的中文软件;要么继续买水货改机,玩400元左右的日/英文软件。而对玩盗版软件的玩家,你玩就玩吧,反正我的机器还是卖出去了,只要不影响我中文版软件的销售就罢了。

2003-12-01 10:36:29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211.93.43.*

索尼之所以把机器定在这个价位,和卖手机的原理是一样的:行货机器有保修,自然买得贵。索尼这个价格绝对不是脑子发晕随便定出来的,它看准了多数国人会因为保修而买行货机器,这就是日本人的精明(或者说狡诈?)。


而它说没有采取反盗版措施,我看也未必,其实最大的一个反盗版措施就是--制式,只要它将中文版软件使用PAL制,这样日版、美版水货机器就无法正常运行了(哪怕出现盗版);再加上索尼一定会严格控制中国版主机的销售渠道,使之无法出现改版机,这样就可以轻松的控制盗版了。

2003-11-30 21:59:06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220.170.107.*

本来想在1400-1500左右购入的,没想到,算了还是支持xbox吧,至少它还有个硬盘,改机后的价格还没有1900,但游戏稍微少了些.至于sony,根本就是把中国人当傻瓜,前不久我的那台md 坏了想修理那sony的价格太离谱了,还少找了个高手100元搞定.如果过年时想玩游戏钱又不够买台神游也行至少它不贵,好象那些游戏偶也喜欢玩,就是不知画面到底如何.

2003-11-30 15:56:08 网友:pgmt1985 发表评论 IP:61.54.142.*

PS2终于在中国大陆发售了,这是值得高兴的。不过呢,那售价似乎并不令我们这些大陆玩家买帐,毕竟1998元啊。同样是50000型的机器,在日本卖得合人民币才1700多元,不带硬盘的。我想索尼既然要在中国推广网络游戏,50007或许会带硬盘吧,然而全有不带上网套件,也就是说带硬盘的几率很小。然而,又有多少人是冲着索尼的网络游戏而买PS2的呢?50007型只不过比50000型增强了DVD播放功能,然而,只支持正版6区DVD碟,也就是我们的国产“大片”的DVD正版碟,根本就不会播放其他区的盗版的DVD片,所以索尼要想靠他打开中国家庭的市场,简直是痴人说梦。要知道,现在市面上的DVD哪一个不支持全区解码和盗版碟片的,要想竞争过他们?可能吗。再说他的网络功能,要是上网之类的,电脑无疑比PS2便宜,为何?键盘之类的和上网套件你要另买吧,加一起也就将近4000元了,买台电脑是足够了,且以2000多元的电视的清晰度看网页,凡是试过的人没有一个不抱怨费眼的,以前微软的维纳斯计划不就这样破产的吗?所以买PS2的人绝大部分是冲着单机游戏去的,毕竟全世界用PS2玩的网络游戏少得可怜,且游戏机的售价决定了索尼要赚钱,必须提高网络游戏的费用,想想EQ(网游 无尽的任务)的失败,似乎索尼就是下一个。中国市场全世界最大,无可置疑,但人均收入只有日本美国等国的十分之一,买同等价位甚至更高售价的PS2,可见索尼根本就没指望靠卖游戏赚钱。且首发的两款游戏现在都可买到廉价版,100元人民币左右,在我们这里卖168,索尼是把我们这些中国人当傻瓜耍啊,同胞们。如果不急着玩PS2,我们就等它掉价吧,1400元这个价位就比较合适了。毕竟在欧美,圣诞节期间买PS2就是这个价位了。要是真等不得,就买水货,加直读,看全部的DVD片,玩各种版本的当今世界上上千种PS2游戏,3000X型才1700元。不过中国那些小店里的PS2 300X机型绝大部分是翻新机,一定要当心。50000型目前还没有直读,售价还在2000左右徘徊,慢慢等吧。呵呵,反正我明年上大学后才考虑是否要买PS2,或者到那时大陆版已经降价了也说不定。

2003-11-30 11:55:09 网友:szdzxc 发表评论 IP:61.155.218.*

太贵了。以现在中国广大游戏群众来说是个很难接受的价位。再说现在有出了PSX。PS2等于是即将淘汰的主机。实在是提不起。我去买的兴趣

2003-11-30 10:48:23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220.170.205.*

老游戏是100多元~新游戏是300多元 还不是跟国外同步~
中文游戏节目少~~又不能读D斑~又要加直读~~加了直读,又无法到经销商保障维修~~这样的PS2跟水货有什么区别呢?
大陆PS2处了玩中文游戏还能有什么好处呢?

2003-11-30 01:54:27 网友:75k 发表评论 IP:128.141.35.*

今天在日内瓦的商店里,PS2价格为249瑞士法郎,合1500人民币。

2003-11-28 19:38:01 网友:tidy_sun 发表评论 IP:61.170.212.*

以前我是很欣赏sony公司的,有一段时间我还有机会到sony的分公司去深造。我也是一名酷爱PS的玩家,所以我一直期盼着这次PS2进军中国的好消息。但是,sony在价格问题上真的做的有点过火,使我很受打击。
1,PS2在其他地区都在降价,居然在中国涨价了!!
2,在国内发卖的PS2机器的质量真的不敢恭维!!!
我看SONY这次就是想在PS3、PSP出来之前,把PS2的价值炸干,我们国人就成的最好的羊。

2003-11-28 18:58:37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61.177.240.*

我真的是受不了 等了很长的时间 就等SONY的这个结果
原来我是很相信 也是很支持SONY但现在我看了这个结果真的是很伤心 要知道我们大陆是世界上未来最大的市场
这样搞不是要断送了自己 的前程 我不想多说了
最想说的就是请SONY的老总们 好好的考虑 因为中国的发展
是会给他们一个惊喜

2003-11-28 17:52:58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IP:202.115.136.*

50009型是根本不带上网套件BB的!可能是因为在中国情况不同,软件价格相对国外便宜(即使这样还是有些..)软件上赚的钱就... 所以SONY打算是在硬件上少亏些(甚至赚钱),因为国人一向在购买象硬件这类有形产品上比软件这类无形产品愿意花钱!(对比PC情况)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中青旅、晶合成为PS2首发软件发行商 (2003-11-29 00:15)
索尼PS2今日在中国上市 售价1988元 (2003-11-28 16:31)
索尼PS2今日登陆中国 售价可能低于1500元 (2003-11-28 12:37)
索尼PS2游戏机 今日在中国正式上市 (2003-11-28 10:41)
评论:PS2进中国引发游戏产业链地震 (2003-11-28 09:46)
PS2全力出击内地市场 近期可能正式上市 (2003-11-25 14: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