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  正文
强攻中国不顾盗版 索尼PS2游戏机遭遇挑战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2 12:27 千龙新闻网

  刘世辉 彭梧

  “随着索尼PS2游戏机进入国内,中国的游戏市场将形成电视游戏、PC游戏、网络游戏三足鼎立的新格局。”昨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和电子出版物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向记者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索尼PS2将重燃国内电视游戏业。”

  售价高于盗版398元

  上周五,索尼宣布,其风靡全球的PS2游戏机将从今年12月20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5个城市上市销售,售价为1998元。不过,由于水货泛滥的原因,很多国内游戏玩家对PS2却并不陌生。据悉,目前在盗版市场,改装的PS2售价约为1600元,二者相差近400元。

  目前,中国游戏产业日渐成熟。数据显示,2002年国内游戏产业轻松突破10亿元大关,而今年有望突破30亿元,将远远超过电影业。但其主角一直是PC游戏和网络游戏,电视游戏则一直在“唱配角”。

  “过时”游戏仍显神气

  不过,业内人士介绍,国内游戏业的起步却是从电视游戏业开始的,并曾造就了“小霸王”这样名噪一时的明星企业。但随着PC的普及以及互联网的兴起,电视游戏由于品种单一、交互性差等原因逐渐没落,此番索尼的大举进入,有助于国内电视游戏业的重新兴起。

  据悉,电视游戏尽管有“过时”之嫌,但索尼营造的游戏帝国之庞大,仍足以与历史的车轮做一番“抗衡”。索尼PS2迄今已销售超过6200万台,其上运行的游戏超过2500种,开发基于PS2游戏的合作伙伴近千家。这种丰富性正是PS2经久不衰的原因所在。而索尼已表示将密切与中国游戏开发伙伴合作,每月推出至少3款新游戏。

  遭遇两大强劲挑战

  不过,PS2的未来仍将面对两大挑战。一是网络游戏以及PC游戏的强劲挑战,如今盛大、联众等网络游戏已深入人心,让用户出高价移情别恋并不容易。二是PS2本身也要与竞争对手打拼。有迹象显示,索尼PS2的老对手——微软的Xbox以及日本任天堂的GameCube也将于近期登陆中国市场,索尼无法一手遮天。

  此外,电视游戏与PC及网络游戏的融合是大势所趋。据悉,微软Xbox即拥有内置联网功能,可以玩网络游戏。而为了与Xbox竞争,索尼已宣布将推出兼容网络游戏的PS3。因此,PS2这个“过时的宝贝”,在国内游戏市场能争得多少份额,仍是未知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PS2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索尼及任天堂游戏主机今年底进入中国
 相关报道
中青旅、晶合成为PS2首发软件发行商 (2003-11-29 00:15)
索尼PS2今日在中国上市 售价1988元 (2003-11-28 16:31)
索尼PS2今日登陆中国 售价可能低于1500元 (2003-11-28 12:37)
索尼PS2游戏机 今日在中国正式上市 (2003-11-28 10:41)
评论:PS2进中国引发游戏产业链地震 (2003-11-28 09: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