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网络游戏安全堪忧 各方欲联手解决防盗问题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2 12:1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近日记者了解到,瑞星将于12月3、4日在上海和北京分别召开研讨会,约请众厂商专门探讨解决网络游戏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包括盛大、光通、九城、华义、网星等重量级厂商在内,几乎目前国内所有的网络游戏运营商悉数出现在会议名单上,相关政府部门、公安局网监处等管理机构也将出席会议。

  近年来,网络游戏在我国大行其道,目前已经达到每年10个亿左右的市场规模。但
是随着整个产业的不断壮大,网络游戏玩家的信息安全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在利益驱动下,窃取玩家用户信息和装备、道具的情况愈演愈烈,甚至出现了专门以此为生的“网络窃贼”,最近还引起了玩家起诉游戏厂商的法律纠纷。

  据介绍,一个狂热的游戏玩家每年花费在网络游戏上的费用高达数千甚至上万元,游戏中虚拟的装备和道具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命根子”,花钱购买别人的装备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相关的交易渠道也应运而生。因此如果不斩断“网络窃贼”的黑手,那么就无法保证网络游戏产业在国内的健康发展。

  瑞星在目前的形势下召开研讨会,得到了几乎所有网络游戏厂商的热烈响应。对于这些游戏运营商来说,如果不能确保玩家的信息安全,势必会极大地影响玩家的信任度和自身的业务发展。据了解,网络游戏防盗问题的解决,瑞星公司在技术上已经没有什么问题,最近推出的2004新品已经独家加载了这一功能,剩下的应该就是安全厂商如何和游戏厂商合作,共同来解决这个问题了。

  关于会议的内容和解决问题的初步方案,瑞星市场部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但是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瑞星已经做了大量的技术储备,希望和游戏厂商们密切配合,拿出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争取尽快让这一局面有所改观。其它厂商也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会议内容,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将采取联合行动,共同对付“网络窃贼”、给玩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网络游戏安全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瑞星发布目前唯一可保网络游戏安全杀毒软件新品 (2003-11-11 09:45)
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 在上海隆重召开 (2003-10-02 20:04)
黑客盗走极品“装备” 网络游戏安全如何保障 (2003-06-16 14:20)
瑞星推出防盗功能热战网游安全市场 (2003-11-18 12:36)
瑞星发布目前唯一可保网络游戏安全杀毒软件新品 (2003-11-11 09: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