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金山掀起新游戏运动 健康游戏不再是洪水猛兽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1 17:35 北京娱乐信报

  


图为:剑侠情缘网络版

  著名游戏开发商金山公司以一场面向首都高校“校花”,推选剑侠情缘网络版形象代言人的选拔赛为倡导健康时尚游戏的“新游戏运动”揭幕。最终,北大的张娇怡、北师大的王昕和中戏的刘颖从13名决赛选手中胜出,在“剑网”官方网站上接受玩家的投票。经过十天的激烈角逐,今天,“剑网”的形象代言人将新鲜出炉。标志着“新游戏运动”呱呱落地便啼声嘹亮。

  何为“新游戏运动”

  到底什么是“新游戏运动”?对此,金山公司总裁雷军的解释是这样的,金山“新游戏运动”以“普及网络游戏知识,普及网络游戏文化,普及新娱乐生活”为宗旨,主张网络游戏原创势力不但要肩负起产业振兴的重任,同时要有普及健康向上的游戏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网络游戏不是洪水猛兽,我们要建设一个健康向上的游戏文化环境。

  为了推动“新游戏运动”,金山也在近期推出了三项重大举措,首先就是剑侠情缘网络版大学生形象代言人选秀活动,经过预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北大的张娇怡、北师大的王昕和中戏的刘颖三人分别获得最佳文化内涵奖、最佳健康形象奖、最佳时尚新锐奖三项大奖。最后通过网络投票决出代言人;其次是金山近期陆续开通了21组服务器,以使“剑网”在12月8日收费前朝着十万人同时在线的既定目标冲刺;第三个举措就是为配合“剑侠万里行”活动,将在各地的网吧、高校、渠道终端进行《剑侠情缘》客户端百万光盘大赠送活动,要让更多的新用户体验网络游戏的魅力。


图为:剑网高校形象代言人

  网络游戏渐成产业

  网络游戏产业既是朝阳产业,又是引擎产业,以电子游戏为代表的数字娱乐产业已经成为与影视、音乐并驾齐驱的娱乐产业之一。据统计,2001年全球游戏市场的规模是165亿美元,而电影业则为160亿美元。根据国际著名咨询服务公司普华永道预测,全球电子娱乐业销售额在今后数年内将以每年7.2%的幅度递增,2005年将达到1.2万亿美元,游戏产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网络游戏产业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产业链的巨大发展。经济利益使得国内PC硬件、软件、网络、包括电信运营商在内的几大领域的主要企业纷纷进军这个产业。根据统计,当网络游戏产业规模为9.1亿元的时候,电信业务由此产生的直接收入则达68.3亿元;PC、网络游戏服务器、网络及存储产品、软件及服务等行业产生的直接收入为32.8亿元人民币,出版和媒体行业也由此产生18.2亿元直接收入。

  因此有专家预测,200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规模将可能超过20亿元人民币,游戏用户将达2300万,进入快速成长期。

  网络游戏不仅追求技术

  一款成熟的网络游戏必须有成熟的技术的支持,才能保证它能够长期、稳定地运营下去,并得到玩家的支持。但游戏也不能仅仅拥有技术,它更需要游戏本身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因为游戏是一种技术产品,但它更是一种文化产品,它的文化内涵不容忽视。

  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还处于初期成长阶段,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可以发展,也正是看到这种利益,因此在近一年内大量的网络游戏产品进入中国,但也同时出现一种不好的趋势,那就是有些商家片面地追求游戏的高技术,比如是否是3D引擎,画面是否漂亮等,但往往忽略了该游戏的文化性,比如韩国网络游戏《A3》是玩家期待度非常高的游戏之一,它高质量的画面对玩家们有着很强烈的吸引力,但是由于它的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时间已经过去快半年了,《A3》仍然没有拿到我国相关管理部门的“准生证”,耽误了市场时机不说,再过一段时间它所拥有的高技术也有可能变得落后,因为技术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

  健康游戏不是“洪水猛兽”

  曾几何时,游戏被老师和家长们视为“洪水猛兽”,究其原因是担心游戏影响了孩子的学习并因为某些游戏的不良内容致使玩家“学坏”。

  然而,当今天游戏特别是网络游戏风靡全世界并渐渐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时,显然再把它“拒之千里”是不理智也不现实的,国家近日把网络游戏列入“863”计划就明确地表示了国家对待网络游戏的态度。这个时候,引导玩家进行健康的游戏就是目前整个社会应该担负起的责任了。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首都12所大学校花 竞选剑网形象代言人
 相关报道
贴心礼品大赠送《剑网》浙江新手免费体验 (2003-11-28 11:31)
《剑网》形象代言人投票火热进行中 (2003-11-27 11:44)
连邦《剑网》销售火爆 掀渠道新高潮 (2003-11-27 10:51)
《剑侠情缘网络版》连邦百店推广活动之温州现场 (2003-11-26 18:24)
《剑网》关于延长一区免费转服时间的公告 (2003-11-26 15: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