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贵州网络游戏顶级高手装备失踪 警方备案调查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1 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贵阳晚报》报道,26日一早,贵州省平坝县市民周先生发现自己投入了5万多元的网络虚拟人物的“武功尽废”。他第一个反应是,虚拟人的装备被盗。随后,他赶往平坝县公安局报案。据悉,目前安顺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已对这起“失踪案”备案调查。

  周先生说,他的代号“太极之飞雪”的虚拟人物在“千年”的网络游戏中,是顶级
高手,曾代表中国参加过对日本、韩国等国的国际比赛,其装备在国内排名前30位,贵州第一,在省内、国内都是偶像极的虚拟人物。周称,一年多来,他先后投入了3万多元更换装备,“太极之飞雪”的装备中,一件衣服就花了6千多元,其所拥有的太极币、全国只有7个人。周说,正是有了大量高级装备,这个虚拟人物在贵州根本没有对手。

  据周称,26日凌晨3点,“太极之飞雪”突然连线中断(掉线),当时他正准备睡觉,没在意。上午8点30分,他发现“太极之飞雪”装备全部不见了(被盗号)。

  周先生随即赶往平坝县公安局报案。该局信息科民警随即陪同周赶往安顺市公安局报案。安顺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的周警官表示,由于我国目前还没有相关法规,且开发游戏的公司也不在本地,此案查处起来有相当难度。目前,他们已与开发游戏的公司联系,要求对方协助调查。

  周警官透露,最近一个月,他们已接到数起类似报案。周说,随着网络游戏的深入发展,此类问题会越来越多,如何对该类问题定性、侦破,都将是摆在网络警察面前的崭新课题。(梁晋毅)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包头特大网络游戏装备诈骗案水落石出 (2003-11-27 20:19)
当地警方不予立案 大连网游玩家上海找“装备” (2003-11-24 09:56)
网友评论:丢失游戏装备应该谁负责? (2003-11-12 14:09)
三万元游戏装备离奇失踪 网络虚拟财产纠纷又起 (2003-10-22 14:56)
网络游戏的消费行为建立与虚拟财产保全 (2003-11-24 15: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