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网游催生新职业:冰城出现游戏代练者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1 10:26 深圳商报

  【新华社哈尔滨11月30日电】(记者梁冬王春雨)“《传奇》七区法神一套+3-7血饮:2500元;60区圣战一套加金砖共1000元……”时下,在哈尔滨的各大网吧,经常可以听到网络游戏玩家们之间这样的叫卖声。

  《传奇》是当前最为流行的网络游戏之一,玩家们叫卖的“血饮”和“圣战”其实是该游戏中出现的珍稀物品。如今,越来越多的冰城玩家开始痴迷于这种旨在“升级寻宝”

  网络游戏,为了使游戏中的人物能“升”入更高级别,这里甚至出现了职业的游戏“代练者”。

  记者日前在当地的一家网吧上网时,恰巧遇见了一位职业的游戏“代练者”。他向记者搭讪着兜售一个已经达到35级的《传奇》游戏中的一个人物。“需要代练么?《传奇》35级道士,1000元钱一个。价格绝对便宜。”“1000元?太贵了。800元怎么样?”听记者这样说,玩家急了:“什么?800元?哥们,能不能不闹?为了练到35级,我已经在网吧里泡了1000多个小时,钱已花了2000多块!”

  记者在随后的暗访中发现,在哈尔滨的许多网吧中,都存在着这样的游戏“代练者”。玩家小邰告诉记者,这些游戏玩家虽然有时也自己寻找买家,但更多的时候则是依靠游戏网站养活。“许多‘代练者’都与游戏网站联系紧密,他们只需要‘练级’,而网站则负责‘产品’销售,把‘代练’好的人物的帐号和密码提供给买家。一般来说,有资格为游戏网站服务的‘代练者’每月收入要在1600元左右。”

  据介绍,这些游戏产品的买家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了成为网络中武功盖世的“侠客”,感受游戏的乐趣,他们不惜花高价请“代练者”帮忙。据一些玩家私下透露,像这样的买家当前在哈尔滨并不少。日前,记者在哈尔滨教化电子大世界看到,那里的一些摊位前已赫然打出了“游戏代练”的招牌,一位招揽“代练”生意的业主告诉记者,近一段时期,询问“代练”业务的人很多,成交金额也很可观。

  据了解,这种令年轻人发狂的网络游戏除了《传奇》之外,还有《奇迹》、《金庸群侠传online》等10多种。

  很多玩家由于偶然的机会在游戏中得到了一个珍稀物品,从而让自己小小的“发了一笔”,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哈尔滨的网络游戏玩家中流传,于是就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寻宝的“淘金潮”中,继续着网络与现实中的“大侠”梦想。

  作者:记者梁冬王春雨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出现代练 职业玩家未必赚钱 (2003-11-24 18:32)
网络游戏职业玩家的生存状态:以玩为生 (2003-11-04 09:14)
电子竞技正兴起 催生“打机”职业化 (2003-09-11 16:27)
游戏高手欲回归校园 职业玩家要求学 (2003-08-28 14:03)
你争我夺3小时!职业玩家第一期薪水得主浮出! (2003-07-12 17:3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